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盘点:澳洲移民政策调整大事记

  (2007-2011年)

  近几年来,澳洲移民政策频频调整,一年数变,广大留学生和申请人见证或亲历了移民从易到难的漫漫心路。几次可谓变革性的大事,值得回顾。

  2007年9月1日

  提高英语要求

  该次技术移民的改革从内容和形式上都有极其重大的变化。主要变革包括:提高英语门槛(雅思4个7);统一工作经验时间要求;调整打分要素结构;侧重英语能力、澳洲工作经验和澳洲学历;为留学生和海外的特定毕业生设立新的签证类别等。

  2008年底

  提出CSL名单

  2008年底,移民部长宣布,将移民类别的优先顺序进行重组,另外新引入了关键职业技术清单(简称CSL 表)。新增的CSL上的职业主要集中于建筑技工、IT、工程师和医疗卫生行业,上面所列出的职业只有50多个。

  2009年7月1日

  提高技工英语要求

  联邦政府在公布新的财政预算案中,提高技工类技术移民申请人和475类临时技术移民申请人的英语要求。自该日起,技工类职业(如理发师、厨师、空调制冷工、模具工、电工等)申请人的雅思成绩由单科5分提高至单科6分。对475类临居签证申请人的雅思成绩要求则从平均分5.5分提高到平均分6分。

  2009年9月23日

  改革优先审理顺序

  移民部针对技术移民签证类别,于当日出台实施新的优先审理顺序列表。

  该优先权列表依次为:雇主担保类申请人;州政府担保类而且所申请的提名职业在优先审理职业列表(CSL)里的申请人;亲属担保类而且所申请的提名职业在CSL里的申请人;既没有州政府担保也没有澳洲亲属担保,但所申请的提名职业在CSL里的申请人;州政府担保类但所申请的提名职业不在CSL里的申请人;所申请的提名职业在职业技术清单(MODL)里的申请人和澳洲亲属担保类但所申请的提名职业不在CSL里的申请人;所有其他类的申请人将按接收申请的先后顺序来审理。

  2010年1月1日

  技工提前评估

  为与即将在2010年针对永久居留权申请而实施的工作就业准备测试相配合,Vetassess宣布自 2010年1月1日起,要获得一个肯定的永居“全面职业”技术评估。

  2010年2月8日

  移民职业名单大变革

  2010年2月8日,移民职业技术清单(MODL)被修改后的技术职业清单(SOL)取代。

  2010年11月11日

  提出新移民打分体系

  2010年11月11日,移民部公布技术移民打分系统的新政策。政策取消了此前对于职业分的要求,将移民通过分数从此前的120分降低为6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