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教育部更新认可新加坡学校名单

  一、基本情况

  新加坡的大学和理工学院均属于高等教育机构系列。新加坡政府投资并负责经营的高等学校包括3所大学和5所理工学院。其中3所大学可以颁发学士学位以上(含学士学位)的文凭证书。5所理工学院可以颁发专业教育文凭。这些学校的课程、管理和水平被普遍认可。

  新加坡大学的学位设置分为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攻读学士学位一般需要3年,在攻读学士学位阶段学习成绩优秀者可多读1年取得荣誉学位。荣誉学位分等级而设,但它仍属于学士阶段教育。在新加坡攻读硕士学位通常需要1-2年;攻读博士学位通常需要3-5年。

  在新加坡理工学院就读,一般是中学毕业学习3年后取得专业教育文凭。

  二、名单

  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新加坡国立大学)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南洋理工大学)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 (新加坡管理大学)

  理工学院

  Singapore Polytechnic (新加坡理工学院)

  NanYang Polytechnic (南洋理工学院)

  Temasek Polytechnic (淡马锡理工学院)

  Ngee An Polytechnic (义安理工学院)

  Republic Polytechnic (共和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