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温哥华被嘲为无趣之城?真的吗?波大无脑遇熊

世间上最大的东西,都是超乎一般人想像的!这说的不是「波大无脑」啦,而是道家哲学所讲的「大智若愚,大巧若拙」。

甚至有大而至於无的!也不是「波大无脑」啦,同样是道家所讲的「大象无形,大方无隅」。

由此观之,温哥华被嘲为「无趣之城」(no fun city),也许不是真的无趣,而是它有的是人世间的大趣味,不是一般人心目中的小趣味,有故事为证焉。

话说在刚过去的周末笔者与太座Jony得悉社区内的夏日露天系列音乐会开锣了,黄昏时分便前去北温深湾(Deep Cove)「全景公园」(Panorama Park)凑凑热闹。半场休息之际,沿著全景道(Panorama Drive)朝著名的Baden Powell山林步道方向闲逛,才逛了一两个街区(block),就在沿路的住宅区内,碰上一头黑熊大摇大摆,迎面而来。当Jony瞥见了它嚷道「有熊哪」之际,它距离我们就只有两三栋房子了。

我们定了神盯著它,它却对我们视若无睹,继续挨家逐户觅食。它从其中一家无所获而沿著石阶走下来,到了马路边缘,Jony站在马路中央距离它只有一条车道之宽、也就是一辆车左右的宽度,却继续忙著抢拍它的大特写!难道她不怕死?难道她波大无脑?

非也,非也,她是处於涅盘极乐忘我境界!怎麽能不涅盘极乐?能在「逛街」之际遇上熊,表示我们跟大自然有多接近。而大自然,在道家哲学看来,正是大智慧、大乐趣的泉源。温哥华与大自然贴近,有的就是这种天地间的大乐趣。

最後,笔者要郑重声明,本文讲的,不是波大无脑的人遇上熊的故事,而是大智若愚的人遇上了熊的故事。是为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