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震惊!揭秘加拿大各种投资骗局

  投资时最怕的就是一个心仪的项目其实是个骗局。虽然被骗后我们可以报警挽回一些损失,但是事前发觉总比亡羊补牢要强一些,所以,无论对方说的怎样天花乱坠,防人之心不可无。

  骗子们都是很厉害的心理大师——他们总能提出让你心动的建议,让你不由自主的陷入他们层层勾设的陷阱里;或是抓住你思维的盲点——装扮成你信任的人,让你拱手把钱交出来。每年,BC省有数千人因遇到投资欺诈而损失数以百万计的金钱。BC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就投资欺诈问题向大家提出5条警示:

  没有风险!

  这个世界不可能有没风险的投资,投资的定律就是:回报越高,风险就越高。

  真有年回报那么高又那么安全的事情,知情人早就砸锅卖铁甚至借高利贷也去做了,怎么会告诉你。

  像某某某一样赚大钱!

  这类骗局是以所谓“只有少数人知情并已赚取丰厚利润”、“机会难得”作为推销手法,让你不去思考对方的疏漏和疑点。骗子还会举出各种无法证实的例子使您相信他有办法取得这些内幕消息,当你信以为真交出钱财的时候,骗子和他所谓的专家,都会突然消失。

  海外投资,税项全免!

  加拿大是名副其实的“万税之国”,而骗子就利用人们想要避税的心理,将海外免税推销成一种避税方法。他们会说服你把金钱调动到海外,甚至能给你提供各种让人眼花缭乱的单据和材料作证明。但其实他们只想让你把钱调到一个你无法使用的海外户口,然后再把钱在多个户头内转手,等你被转迷糊了,钱也不知去向了。当然,在此之前,他们还会告诉你要把事情保密,令你无法得到财务顾问的建议,免得被你看穿骗局。“税收筹划”又称“合理避税”,来源于1935年英国的“税务局长诉温斯特大公”案,“任何一个人都有权安排自己的事业。如果依据法律所做的某些安排可以少缴税,那就不能强迫他多缴税。”这一观点得到了法律界的认同。避税并不需要做出什么高风险的动作,它需要的只是精密的规划和你的财务顾问对税法的深刻理解。只是为了少缴税而损失大笔资金,其实更划不来。

  限时参加!错过了就没机会了!

  这听起来就像商场的大甩卖,但是你并没有看到实物,购买到的投资产品更是概不退换。骗子使用这个策略向你施压,诱使你没有经过认真的思考就匆匆作出决定。为了让该项投资看来更具吸引力,他们会声称消息来自于政府内部,公众并不知情,错过这个时机就会损失一大笔收入等等,强迫你不去思考骗局中的漏洞。

  你的朋友和家人不会骗你的!

  我们有时候会依靠家人、朋友或同事给予意见,而这种行骗手法是利用你对亲戚朋友的信任。

  骗子以宗教、族裔或关系紧密的团体为目标,他们设法加入这些组织,然后与成员结为好友。为求成功,骗子先要取得在团体、家庭或办公地方中具影响力的人的信任。当骗子与对方建立了密切关系后(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他们就会利用这种关系,诈骗团体内其他人的金钱。在一些情况下,他们甚至会向这位具影响力的人士支付金钱,让他愿意帮助他们,但是不会告诉他该项投资其实是一个骗局。

  这类骗局大部分是庞氏骗局——在一个精心部署的计谋下,骗子利用新加入的投资者的金钱,支付给先前的投资者。

  投资人士眼前看到的是一个吸引人的赚钱机会,只有骗子及他们的同谋才知道此项投资是个骗局。他们用尽所有方法去推销产品,有时候甚至虚构财务报告,令投资者相信他们的资金有显著的增长。当现有投资者收到返还的利润,就会给予认可,并且会令其他人都相信该项投资的价值。这样的赌局能存活十至数十年,投资者沉浸在不断增长的纸面数字中,直到所有钱财化为飞灰。最后,当没有新投资者加入时,整个骗局就会垮倒,骗子从中卷走大部份金钱后消失。

  骗人技术每日都在翻新,我们的防范也不能落后。遇到一个充满诱惑力的项目的时候,首先不该去想自己能从中获得多少收益,而应该先冷静的思考一下它可能存在的漏洞并对它进行调查。再怎么说,一个成功的投资首先就是要保证自己的钱财没有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