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和加拿大农民相比 中国的农民真是幸福无比!(图)

加拿大农场

  生活在加拿大的人都知道加拿大的税率是佷高 的,每年的收入中有很大一部分需要缴税(20-30%),年薪5万的人实际拿到手的也就3万多点,然后在消费的时候还要交13%的消费税(阿尔伯塔省除外只有6%),有房子的人还有一笔地税是免不了的,细算下来实际每年交给政府的税实在吓人。

  在加拿大,是没有农民、居民之分的,每一个人都是完全平等的,权利一样,义务当然也一样。所以加拿大的农民也要承担完全一样的税率。

  可是,现在中国农民好像有点不一样了。一直以来,中国农民都是弱势群体。收入低,生活苦就是农民的代名词。不过最近这几年,随着政府对农民的政策倾斜越来越大,中国农民大有成为优势群体代名词的趋势。在某些地方的城乡接合部,原本花大价钱迁出户口,从‘农民’化身‘居民’的人,现在要想再从‘居民’回到‘农民’可是正经不容易呢。

  为什么呢?

  很简单----当农民实在是有太多的好处啊!

  不交税,不纳粮;孩子上学不花钱(9年),大家都有健康险(还不健全);村村都得通公路,养猪种地有补助。如果你所在的地方有幸紧挨着大城市,城市扩张到了你的地头,那可就发了。有多少人因为‘城中村农民’的身份而坐地收钱,潇洒不已。真的是:给个县长也不换。

  以上这些情况,在老早以前我的一篇小文中(你也许不知道------让人震惊的中国农村新气象)曾经详细讲过,不再重复。

  不过,惊喜总在不经意中出现。前两天,和往常一样给家里打电话。又得到一个让我惊奇的事实,与大家分享。

  爸爸妈妈家里的冰箱坏了,妹妹帮着张罗买了一个新的。我就问多少钱呐?多大呀?就如同所有人一样的闲聊,平常的家常闲话,却有意外惊喜,记录如下:

  “冰箱花了多少钱啊?”

  “冰箱原价2499,现在打折1999。”

  “哦!那不是挺大的?”

  “还行,也不是很大。过几天还可以拿回260。”

  “拿回260?从哪里拿回260?”我有点奇怪。

  “你不知道吗?现在国家在实行‘送家电下乡’活动,每一个农民只要买家用电器,政府就补助13%。”妹妹漫不经心的回答却实在出乎我的意料。

  “政府补助13%?怎么补?是给卖货的商店吗?”我不住一连声的问道。

  “不是的。到商店买东西的时候,商店给一张银行卡,里面没有钱,过几天国家收到商店的信息,核对是农民买的电器,就往卡里打13%的补助。”

  “是吗?那都有什么东西可以得到补助呀?”

  “家用电器,电视、冰箱、摩托车,还有农用车,面包车等。”

  “还有车?”

  “是啊!去年不知道这政策,要不然我就不买车了,等今年就可以沾沾爸爸的光,买一个好一点的面包可以省差不多一万块呢。呵呵!”妹妹半玩笑半懊恼的说道。

  妹妹、妹夫都是中学的老师,去年 刚买了一辆车。但他们不是农民,要想得利还得沾身为农民的父母的光。不过现在是沾不上了,呵呵。

  ‘送家电下乡’的活动我从网上是已经知道了,原本我以为不过是和以前一样,弄几个货车送一些家电下乡去卖。因为农村没有大商场,进城一回不是很方便,让农民可以在家门口买大件商品也算是‘便民利民’活动了。

  没想到啊,没想到,这次的‘送家电下乡’是这样的。

  唉!身为‘加拿大农民’(很多人被国内的朋友这么称呼的),我们什么时候可以享受这样的‘送家电下乡’活动啊?

无忧雅思网 助我越重洋 http://www.51iel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