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高福利的加拿大为何这么多流浪汉?

美丽的多伦多金秋

  享有生活保障。但即便如此,homeless。

  安省目前是11加元/小时,每年会根据通货膨胀略微小涨,Semi-house(两家连着),因为中小学免费,大学可以获得各种机构的无息贷款,物价相对比较便宜(见下面图片),可以说生活还是不错的。

  地铁站口、街角处、高速公路的出口处等,常有乞讨者,也有的在人行道边,趁红灯亮起时,向行人或司机讨要零钱。他们或倒或卧或坐在街边,放个纸牌子向路人乞讨。

  从另一个角度看,乞讨是一种谋生手段,有的乞讨是因为没有生活来源,有的原本衣食无忧,却放弃工作加入到乞讨队伍,甘愿做homeless。当然,他们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有权拥有自己的生存空间。虽然这里的残疾人都已经得到政府很好的照顾,根本用不着出来行乞,但他们行乞的目的就是要钱,从而烟抽、喝酒、毒吸。

  多伦多是国际大都市,无家可归的人数却逐年增加,有报道:加拿大每年花费在无家可归项目上的资金达到70亿元之多,多伦多无家可归人士协会(Homeless Connect Toronto)每年都为他们举办有价值的服务活动,包括租房、雇工协助、健康护理、衣着,以及理发等内容,目的是引起各界对无家可归人士的关注,培养吸纳义工,为协助多伦多市无家可归人士奉献爱心。我们中国人的光荣传统历来是勤劳能致富,劳动最光荣,懒惰的人是不可以被怜悯的,对那些吸毒,卖淫的人给以鄙视,我则认为,不能助长他们这种歪风邪气,杜绝这种有碍市容的恶习就是不予施舍,就当视而不见吧。

  在多伦多大学,置放一个加拿大雕塑家蒂莫西创作的“无家可归的耶稣”(Jesus the Homeless)青铜雕塑,提醒基督徒们:耶稣与每个人同在,尤其是与穷人和无家可归者同在。年轻时在多伦多生活的施迈茨,也几乎无家可归,因此,他对无家可归者非常理解。这尊雕塑作品,描绘了一个盖着毯子的露宿者,躺卧公园的长凳上,容貌被毯子所遮盖,但双脚的伤口明显是耶稣的印记,其用意是能把无家可归者的感受带给人们。

  这尊雕塑原本打算摆放在教堂里,但多伦多St. Michael's Cathedral和纽约St. Patrick's Cathedral都拒绝摆放,最终在多伦多找到一个“家”,在这里,这尊雕塑的信息可以被数百万人了解,希望流浪汉们看到这一雕塑时,可以找到自我的尊严,并从中得到安慰。

  “无家可归的耶稣”和基督徒通常看到的耶稣形象,形成了鲜明对比。人们通常看到的耶稣是马利亚抱着的婴儿或抱着小羊的牧羊人、以及最后晚餐上的耶稣。

  这是蒂莫西的创造,该作品现放置在多伦多大学Regis College门外。

  以下是带着相机出门时拍到的某些街头流浪汉

无忧雅思网 助我越重洋 http://www.51ielts.com/

  一个香蕉超市的广告,特别是玉米,2加元10个,便宜吧。

  多伦多,风景美丽,只要努力工作,面包会有的,加油!

无忧雅思网 助我越重洋 http://www.51ielts.com/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