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提倡母乳喂养 吃配方奶早加辅食 痴肥高危

(加新社2011年2月6日电)美国研究人员发表报告﹐指婴儿吃配方奶﹐在不足4个月时添加固体食物﹐3岁时成为痴肥儿童的危险增加6倍。 加拿大专家建议﹐婴儿在6个月内最好完全吃母乳。

波士顿儿童医院(Children's Hospital)儿童胃肠病学家休伊医生(Susanna Huh)说﹕「吃配方奶的婴儿4个月前开始吃固体食物﹐与4到5个月大时吃固体食物的婴儿比较﹐长成痴肥儿童的危险大6倍。排除其他因素﹐包括母亲的收入和教育﹐我们的结论依然一样。」

休伊与同僚周一在《儿科》期刊(Pediatrics)发表报告﹐他们研究847名儿童后﹐发现吃母乳的婴儿何时添加固体食物﹐对3岁时出现痴肥的机率没有影响。

加拿大儿科学会(Canadian Paediatric Society)、加拿大营养师协会(Dietitians of Canada)和卫生部联合发表《健康足月婴儿营养指南》(Nutrition for Healthy Term Infants)﹐引用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指婴儿「在前6个月只应喂母乳﹐达到最佳成长、发育和健康的效果」。

指南说﹕「6个月大的婴儿﹐生理和发育上已有准备﹐接受新食物、 口感和喂食方式。」

多伦多圣米高医院(St. Michael's Hospital)、病童医院(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的儿科医生麦圭尔(Jonathon Maguire)说﹐美国新报告的主要信息是强调母乳喂养非常重要。

他表示﹕「吃母乳的孩子﹐何时添加固体食物﹐时间不那么重要﹐4到6个月内都可以。但吃配方奶的婴儿﹐何时开始吃固体食物﹐看来就很关键。」

麦圭尔说﹐一些儿童营养学和痴肥专家都在研究﹐家长可以采取什么方法﹐影响孩子未来的体重。 他说﹕「父母不想孩子超重﹐但很多人感到无能为力。」

他说﹐新报告告诉家长母乳喂养的好处。 但配方奶费用昂贵﹐父母提前喂固体食物﹐可能与经济因素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