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旅游业企盼更多澳人留澳度假

       一家知名旅游社咨询顾问透露,澳洲旅游公司目前正在困境中挣扎,因为澳洲人选择国内休假的人数下降,而且由于受强劲澳元以及澳洲高昂物价的影响,选择前来澳洲度假的外国游客数量也有所减少。

       一家旅游公司顾问查特斯(Tony Charters)表示,旅游公司一定得采取措施,以吸引更多外国游客访澳并鼓励更多澳洲人留在本国度假。

       而近期的一份调查报告也与查特斯的担忧相当一致,因该调查结果显示在去年有过旅行休假经历的澳洲人当中,有34%的人选择了海外度假。而被问及明年旅行计划时,在有旅游意愿的受访者当中,47%的人打算去国外休假。这说明选择去海外度假的澳人数量还会增加。

       查特斯指出澳洲无法在价格上和亚洲展开竞争,所以澳洲旅游业需要推出高品质且独一无二的特色旅游项目。他同时表示,当规划假期海外旅行时,至少10%的游客更看重旅行的品质而非价格。因此,如果澳洲能推出高品质的旅游项目,相信应能吸引更多来自中国、印度、印尼、韩国、马来西亚以及海湾国家的新贵阶层前来度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游客在2010年为澳洲经济贡献了三十二亿两千万澳元。但由于来自欧美游客数量的锐减以及更多澳洲人选择出国度假的缘故,目前澳洲的旅游业输入仍小于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