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看到诱人的新商机,中女子助日本人移民新加坡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这些年来因为经济及税务问题,让一些人想走避他乡。同时,因为更多日本人对异国文化敞开胸怀,想到国外寻找新契机的人也更多了。可是,不管是个人或企业,要搬迁他国,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语言和文化,新加坡本地就有专门协助日本投资移民在本地安顿的顾问公司。

出生于中国上海的张英筝(32岁),在两年多前离开居住了12年之久的日本神户,与两名日籍友人在新加坡成立了一家专门协助日本人移民本地及日本企业投资本地的顾问公司。

她在日本时从事金融服务业,原本打算在本地重操旧业,然而,一名日本老客户在她搬来后的某天找上她,希望通晓中英日三语的她协助自己在新加坡本地投资移民,让她看到了更诱人的新商机。

张英筝以英语(论坛)受访时说:“我们做了很多市场调查和研究,发现越来越多日本人想走出日本搬迁到他国,于是推出这方面的咨询服务,支援这些个人和企业。”

她指出,日本的消费税增税及养老金制度出现弊端等问题,是更多日本人走避他乡的主因。与此同时,更多日本人对异国文化敞开胸怀,认为到国外寻找契机是解决日本现有问题的唯一方法。

张英筝本身在神态、举止和打扮上已与日本人一模一样,并且早已获得当地永久居留权,她又是为何要离开日本呢? 她说:“在外表上,我可以比日本人还日本人,但在内心里,我还保留着中国人的价值观,说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会拐弯抹角。对我来说,12年是很长的时间,我在日本学到了很多,也习惯了那里的生活,所以我想寻找生命中另一个转折点。就在那个时候,有名日本朋友要来新加坡创业,邀请我一起来,我当然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个挑战。”

了解到日本移民的难处

张英筝从小在上海修读课外英语课,高中毕业后原本想到英国留学,但因为当年的留英机会不多,后来干脆选择到日本留学。上大学期间,她曾在当地的麦当劳、肯德基和家庭餐馆打工,赚取额外的生活费和学费。

不过,她每次在一家餐馆工作最多两个月,吸取餐馆所有知识后,便会请辞到另一个地方学习新知识。在这种学习过程中,她练就了一口纯正的日语和地道的待人接物方式。

因为在日本多年不使用英语,张英筝觉得刚到新加坡的一段时间最辛苦,这也让她了解到日本移民和日本企业在本地扎根的难处。

她说:“日本人和日本企业要搬迁到他国,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语言和文化,而这些通常需要时间调整。这也是为什么,他们需要像我们这样的顾问公司,协助他们克服这些困难。”

人生企画目前为个人客户提供的移民咨询服务包括代理签证申请,翻译支援,市容观光,开设银行账户,代找住所和医院,接洽孩子的学校,代办各种手续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