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舍不得现有税惠 澳企宁可不削公司税

产业团体愤怒地表示,如果姬拉蒂政府打算用“拆东墙补西墙”的财政措施来实现其削减公司税的改革方案,它们宁可不支持这项改革。

财相史旺的税务顾问近日提交了一份报告,罗列出总值超过110亿元的财政节流措施,以为公司税税率的全面下调筹措资金。这份报告令产业团体怒火中烧。企业们都害怕目前享有的可观税惠将会不保。

从房地产业到教育行业,各经营团体不但把政府公司税工作组提出的建议批了个狗血临头,还质疑起了政府在这个问题上进行咨询的必要性。工作组赞成在中期内将公司税税率从30%大幅削减至25%,但同时也揭示了改革所面临的巨大挑战,报告显示,削减公司税将导致财政四年短收260亿元。

税务专家称,更加现实的做法是将公司税削减至29%28%,而改革建议报告为此奠定了基础。不过,产业领导人否定了这一建议,因为这项改革将会与财政节流措施挂钩。

澳洲商业理事会(BCA)和澳洲产业集团(AIG)称这份报告为“一个好的开始”,但却反对削减已有税惠。其他产业团体则私下里抨击这份报告企图通过异化改革对不同行业的影响,来达到“分而治之”的目的。根据报告所提出的建议,研发、采矿和天然气勘探部门将会损失比预期更多的税收优惠,利息扣除和折旧也会挨刀。

有关斧削资本投资税惠的建议遭到了澳洲矿务委员会(Minerals Council of Australia)斩钉截铁的反对,因为这项税惠对大型资源项目吸引投资至关重要。澳洲大学联盟也直斥报告拟议的削减22亿元研发税惠的主张是在“搞破坏”。

财相周一未对该报告做出任何回应,而他的办公室则重申了数日前发表过的观点,即政府将会等待工作组于12月提交的最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