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各专业就业前景:资源医疗吃香 牙科多金

在当前就业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能够避免毕业即失业的大学生恐怕就只有工程、制药、牙科、护理或医学等专业的学生了。若论职场新人的年入,牙科毕业生的冠军之位坚不可摧。

《澳洲毕业生职业概览》(Graduate Careers AustraliaGCA)反映了经济以资源业为动力、人口日趋老龄化的澳洲现状,因为那些就业率最高的专业不是资源相关的,就是医疗、护理类的。

与上述专业一毕业即可顺利就业的情况完全相反的是视觉和表演艺术、生命科学、化学、社会科学以及心理学等专业的毕业生,这也反映了滋养灵魂、扩充知识的行业无法即刻实现经济价值的现状。

根据GCA2011年的毕业生动向所作的调查,在计划寻找全职工作的应届毕业生中,76%在完成学业的4个月内成功就业,另15%从事兼职工作,余下的9%则仍在漫漫找工路上。这一比例与去年的数据一致,这显示了人才需求的稳定性,但却远远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数据——当时85%的应届毕业生在4个月内找到了全职工作。

随着毕业生数量的增加,就业情势将会更加严峻。GCA的营运经理Graeme Bryant称,“如果雇主对增加人手依旧保持当前的谨慎态度,求职竞争将会愈加激烈。”

医学院的毕业生以98%的就业率占榜首,配药专业和采矿工程专业则以97%并列第二。垫底的则是视觉和表演艺术系的学生,仅有52%的毕业生在4个月内找到全职工作。

虽然应届毕业生的起薪中值已经从1年前的$49,000微涨至$50,000,但它们在澳洲整体薪资水平中所占的比重却不进反退。2011年,职场新人的年入仅相当于澳人平均薪资的78.1%2010年时,这一数据为79.8%。男性的起薪中值($52,000)仍是高于女性($50,000)。

牙科学毕业生的收入最高,每年能拿$80,000,工程师和医师则以$60,000$58,500的收入分列二、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