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超低折扣房贷 或是吞钱陷阱

金融服务评比网站RateCity提醒贷款者,在了解贷款的总体成本之前,切莫轻易被提供了超低折扣的房贷产品所引诱。

RateCity比较了逾340种房贷产品,发现广告利率和比较利率之间存在着明显差距。RateCity的女发言人赫钦森(Michelle Hutchinson)说,市场营销活动瞄准首置业者推出低水平的广告利率,然而,这一类的贷款最后往往非常不划算。“他们(首置业者)被这些优惠的初始优惠利率所吸引,因为它们看起来象是帮助他们迈过房市门槛的较划算选择。”

不过,贷款者需要非常小心,因为一年之后,优惠利率就会转变为较高的利率,而在接下来的25年或30年里,贷款成本或许反而高出许多。

RateCity还发现,尽管标准房贷和基本房贷的利率看起来比较高,不过到了最后,它们对贷款者来说反而要比选择初始利率优惠的可变房贷产品来得划算。

本周,包括国民银行(NAB)在内,澳洲最大的几家金融机构都发现选择附带抵销帐户(offset account)的客户数量出现了大幅增长。国民银行发言人施威格(George Svigos)说:“自2010年来,抵销帐户的数量增加了一倍多,结余几乎增长了两倍。”

房贷产品往往会提供各种开设关联交易(抵消)账户的选择,以方便工作者将薪水存入账户中,并使用户头资金来支付日常的银行款项。账户余额通常是每日结算,并且可以抵消房贷的利息。

Suncorp个人贷款部门的执行长梅瑞迪斯(Tony Meredith)说,他发现,选择开设抵销帐户的贷款者数量剧增。“我们的抵销帐户数量年比增长了20%。”他说,“澳洲家庭正在努力清偿债务,而抵销帐户可以抵消利息,降低负债水平,对他们想到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