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越来越多大陆移民到纽约史坦顿岛,瞄准低房价

纽约史坦顿岛上的华裔活动中心并不是商业,不过如果把这做成投资项目的话,一定会收回巨大的经济效益。

据史坦顿岛当地最大的新闻网Silive报道,四年前,老年活动中心在史坦顿岛中华基督教会(Staten Island Chinese Christian Church)正式建立,成为华裔老年人的娱乐天堂。这里不仅开办了毛笔书法班、舞蹈课,还有安静的阅览室和传统的中餐厅,老年人可以在走廊里长时间阅览中文报纸。

“我们知道华裔老人在家太孤单。如果他们有这样的活动场所,对他们的身心很有利,”马牧师将开办这个活动中心称为精神呼唤,他及时发现了华人社区的需求。

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这个拥有37年历史的新教教堂,很多人带来了他们的父母。68岁的周敬荪(Jing Sun Chou,音译)和孙静来(Jing Lai Sun,音译)是这里的新成员。他们数月前从中国东南部赴美,与女儿团聚。

“我很喜欢这里,”周女士用中文说,能在异乡找到这样的活动场所很让人舒心。周女士的爱人坐在她身边,集中注意力学习着英文单词,嘴里念叨着,“brush”(毛笔) “blush”(害羞) “glass”(玻璃) “plant”(植物)。

73岁的王女士(Priscilla Wong)正在楼下蘸着墨汁,用毛笔练习中国书法。这位华裔老人初来美国时住在布鲁克林,在1977年搬到史坦顿岛,他见证了这里华人社区的蓬勃发展。“现在,我每次在公交车站等开往唐人街的车时,都能看到两三个华人。而以前我从来没碰到过这种情况。”王女士称。

根据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10年史坦顿岛的华裔居民多达13321人。当地华裔俱乐部(Chinese American Club)主席盖里泰(Gary Tai,音译)称,这一数字持续增长。“过去二三十年间,史坦顿岛的华裔移民解构发生巨大改变。以前来这里的华裔移民是教育水平较高也更富有的群体,而现在来这里的新移民并不都富有,有很多人是奔着较低廉的房价而来,”泰称。

初到史坦顿的华裔移民多数说着广东话,很多是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移民政策放松时去的移民。泰称,现在更多的大陆移民来到这里定居。“在每天早上的渡船上,说着普通话的华裔移民随处可见,很多人都用汉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