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最新调查发现美国科技创新人才中1/3为移民

据香港《文汇报》2月26日报道,美国最新调查发现,在科技产业作出“有意义及可市场化创新”的人士中,有超过1/3是移民,不过女性及少数族裔所占比例却过低。

调查报告指出,当局应采取更富弹性移民政策,让理工科留学生更易留美,同时在学校加强科技、工程及数学等方面的教育,让女性及少数族裔更易取得这些科目的学位。

华盛顿智库“信息科技创新基金会”(ITIF)24日公布,移民占科技创新人士高达35.5%,另有10%本地出生的创新人士,双亲至少有一方在海外出生,意味移民占创新人口近一半。

研究报告作者维赫尔指出,公众一般以为科技创新是由盖茨及扎克伯格这类大学辍学的天才发明,但事实上,不少创新人士均是拥有高学历、在大公司打拼多年的移民。

据报道,在美出生的亚裔、非裔、拉美及原住民等少数族裔,虽占全国人口32%,却只占创新人口的8%。非裔人士比例尤低,虽然他们占总人口13%,但只占本土出生创新人口的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