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柯君榆:阅读8.5分心得

  柯君榆,雅思阅读单项考了8.5分。以下是他的雅思阅读高分经分享。

  在通过大约半年的雅思学习之后,我得到雅思7分,终于松了口气~阅读一直是我在四项中比较强的一项,但是第一次雅思考试的时候我只有6分,虽然考后的感觉和这次得8.5分的感觉一样好。于是我总结了下,可能一来是第一次正式去考雅思,所以紧张,有疏漏。二来平时的习惯是很重要的,比如我喜欢把yes/no的题目也写成true/false,这样很有可能在严谨的英国人手中丢分。另外,平时习惯写T/F的话,在考场中还是写成true/false这样的正式点比较好,我觉得6到8.5分的飞跃可能是出在这些细节了…

  另外,在寒假上6.5分精品班的时候,游文锋老师虽然讲了不少技巧,但是他着重强调的还是实力,既平时要多看多练,积累语感啊等等的阅读要素。因为我的作文也不好,需要语料的积累等等,我就天天上纽约时报,globalissue,国家地理这样的国际性网站去看文章,顺便积累作文素材。事实证明阅读能力确实上升了,起码速度确实是快了,我限时阅读总是提前完成3篇,还能检查一些不确定的题目。

  当然有些技巧还是很需要的,比如了解英国考官的出题思维,我几乎从来不看完整篇文章就能找到所有答案,定位关键词,不要逻辑推算,这些都很重要。早前我买了本阅读练习册来练习,分数都在7分左右,总结了错误,就是粗心啊,自以为是地去推算啊,还有单词不会造成误读啊等等。虽然我不大有记录阅读篇章里生词的习惯,但是我错的地方或不会的单词会特别去关注下,混个脸熟,以防下次还出现。

  对于阅读来说,单词量自然是很重要的。如果实在不喜欢背词汇书,可以从平时的阅读听力中去截取。我浏览纽约时报,国家地理的时候,因为作文的需要,也经常要记单词的,久而久之,高频的就会了。听英语听力的时候,无忧雅思网、普特英语网是很好的,上面的BBC经常也会有我不会的单词,然后上面是必应词典,很方便就能查询单词意思,于是结合语境,又能记住几个了。那么最后,理所当然一个随身带的词汇小本子是很重要的啦。

  最后,强调下就是阅读真的要靠积累,养成每天阅读的习惯,加上做题,总结错误,分数便不会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