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学雅思当你想要放弃时请问问自己为什么坚持到

 

第一次就考到了自己想要的成绩,但是我的故事说起来真的并不是一个完整的喜剧,向您讲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在国内一所211高校读研,实验室的事情很忙,2012年上半年除了上课考试我自己还承担了两个项目,虽然不大,但是非常非常耗精力,因为要做实物,要编程调试。6月10号我才基本忙完了第二个项目,开始把全部的精力放在雅思上,在此之前我单词已经背完了,而且做了一些阅读练习(阅读一直都是我的传统强项)。从6月10号到7月20号只有40天的时间,我把剑4到剑8的真题全部认认真真做了一遍,听力和阅读基本都是以这个为主,其他的资料没有看太多。口语和写作我是以您的指导作为准备的核心的,尤其是写作,基本就全是靠看慎小嶷老师的了,然后每天坚持写一到两篇。口语我没有背,我一直觉得准备口语只靠背是没有用的,看书要学会触类旁通,多思考多准备话题,到最后基本所有的雅思话题我都可以说上2分钟了。但是仅仅做到这些还远远不够,为了模拟考试环境,我找了我的一个同学作为考官,我们模拟了三次,每5天一次,第一次时一塌糊涂,简直是惨不忍赌啊。第二次好一些,第三次就有非常大的进步了,不管什么问题自己都能回答一些,所以我总结的经验就是找一个“口伴”在准备雅思口语时很关键。另外,为了增加词汇量,我基本上每时每刻(包括吃饭、走路)都在观察身边的事物,想这个东西英文应该怎么说,这句话英文应该怎么能说,等等,不会就查,以此来增加自己的词汇量。

 

 

您应该能看出我在这四十天里面的工作量了。每天都要花上至少10个小时准备雅思,而且我在准备雅思之前因为项目的原因,已经三个月没有休息过了。而且我基本只有这一次机会考雅思,因为暑假开始我还要到外地负责那边的一个项目,所以我准备雅思时的压力很大。到考前十天时,我的体力已经透支很厉害了,抵抗力超差,有几天根本没有一点状态,但是时间又那么紧张,可以说那段时间是我这些年来压力最大、最为艰苦的一段时间。

 

 

我甚至在7月12号、13号左右的时候还想过要放弃考雅思,但是最后出国深造的强烈愿望占据了上风,我坚持到了7月20号。7月21号考试,自己状态还好,虽然已经四个月没有休息了,但是自己发挥得还不错,听力本来就是我的弱项,准备的时候又没有特别照顾,只考了6分在我意料当中。阅读是我的传统强项,8分并不意外。写作和口语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都考到了6.5分,这样就达到了我要申请学校的语言线了,考完雅思我就回家休息了,在家休息了10天之后查到成绩还是很有点小激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