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留学澳大利亚应提前半年关注汇率

从2008年6月至如今的近两年时间里,澳元兑美元大体走出了一个“V”字形行情。其中,“V”字形底出现在09年的3月,当时的澳元兑美元的汇率是0.63左右。

09年三四月份购买澳元的留学家庭,普遍“赚大了”:09年3月到年底的半年多时间,澳元兑美元升值近50%。也就是说,09年三四月份购汇,为下半年到澳大利亚留学做准备的家庭,差不多省下了一半的留学费用。

理财专家提醒,澳元兑美元目前总体上是高位振荡,现在虽然不是很好的抄底时机,但从长远来说,树立择机购汇的意识还是很重要的。出国留学购汇,若时机掌握得好,可省不少钱。反之,则会多花不少钱。

2月上旬以来,澳元爆发出了惊人的威力,连续的上涨令澳元成为近两个月来外汇市场瞩目的明星。而对于前往澳洲留学的人来说,澳元的上涨也对他们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银行理财师建议:如有赴澳留学或旅行的需要,可考虑用超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减压。如果目前手中持有澳元,那么考虑到客观的升值空间,即使存入银行也不至于产生汇率损失。但是如果要博取更高的收益率,银行澳元理财产品或许值得推荐。

建议:

不要等到临出国时才关注汇率

出国留学要购汇,就像结婚要买房一样,也是刚性需求。招行专家提醒,既然是刚性需求,就不要等到临出国时才关注汇率波动,关注外汇行情,而应该至少提前半年至一年做好理财规划。

“过去由于对留学金融了解不多,相当多的家庭都是孩子临出国时才关注汇率变化,总体上缺乏理财规划。”专家介绍,到澳大利亚留学,根据专业和学校的不同,费用有一定的差别。一般来说,本科留学三年的费用加起来需要60万元人民币左右,折合约需10万澳元。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准备出国留学的家庭理应早做规划。

出国留学金融专家建议,熟悉外汇市场的留学家庭,可通过汇率的波动赚取汇差。但对于普通留学家庭来说,提前半年分批建仓,即在每个月的某个固定时间定期定额购汇——有点类似于基金定投,不失为一种摊低成本、降低汇率波动风险的好办法。

一年中,澳大利亚有两个月份——2月和7月可以报名入学。留学专家提醒,留学一般至少要提前半年准备,今年7月的入学日期很多家庭赶不上了。若考虑明年2月留学澳大利亚,现在就要开始全方位准备了,其中包括理财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