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移民:生个“美国宝宝”值不值?

生个“美国宝宝”值不值?

给我10万,还你一个价值980万的美国宝宝”;

“低门槛、低学费进入美国名牌大学或是研究所”;

“未来享受全球180多个邦交国入境免签证和最优惠出入境便利”……

随着赴港生子政策收紧,赴美生子的诸多“利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内地孕妇争做“美国人的爹妈”。

有媒体指出,2011年赴美生子已达5000人。“美国当地的华人老移民说,今年内地赴美生子得以万计。”多名近期赴美生子的家长说,美国西部洛杉矶华人社区是内地赴美生子的“产区”,随处可见孕妇三五成群。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诸多赴美生子中介在大肆招揽生意。“洛杉矶的月子中心,原来主要是做台湾人的生意,现在则主攻内地市场。”

人数要以万计,三大原因导致

今年4月,家住北京的Jeremy妈妈挺着8个月大的肚子赴美产子。她的丈夫也放下生意一同前往陪产。6月15日,她的儿子Jeremy在美国出生,成为美国公民。

1868年,美国宪法第十四条修正案通过,其中规定:“凡在美国出生或归化美国的人,均为合众国和他们所居住州的公民。”Jeremy妈妈告诉记者,这是她的第一胎,她很早就知道该规定,因此一怀孕就计划到美国生,“想让孩子多一个选择”。

早前,香港宣布明年开始实施“双非”孕妇零配额措施,内地孕妇跨过罗湖桥赴港生子“大门关闭”。于是,内地有实力的准妈妈们转向大洋彼岸,赴美生子今年迎来井喷。

“听当地华人老移民说,去年内地赴美生子才5000人,今年则得以万计,翻了几番。” 家住上海的李彬(化名)是一名IT从业者,今年7月15日陪妻子赴美生子。他说,美国洛杉矶是内地赴美生子的主要集聚区,经常看到大腹便便的孕妇。

Jeremy妈妈居住的月子中心,跟她前后脚生孩子的孕妇就有十多个,多是内地去的。“我住的那栋别墅有4个妈妈,一个来自北京、一个来自上海、一个来自厦门,一个来自台湾。”

今年7月,家住杭州的林皓(化名)放下生意,陪着怀孕8个月的太太前往美国洛杉矶,9月在美国喜得一女。“她是我的第一个小孩,一开始我想让太太赴香港生,后来此路断了,就干脆到美国生。”

据林皓观察,赴美生子不外乎三种情况:计划生育超生,去美国生第二胎;移民,按美国法律,孩子满21周岁,父母可以办理依亲移民;给孩子弄个美籍,多一个选择。

来自福州的陈铭(化名),今年10月陪老婆去美国,“家里只有一个小孩,觉得他太孤单,就想再生一个。可我了解到,生二胎要交的社会抚养费比去美国生小孩的花费还多。”李彬称,超过一半以上的人是去生第二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