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就业 大学生平均起步薪资5万

尽管近几年进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急剧增加,他们仍然可以赚取很高的收入。

一份来自Grattan学院的报告显示,22岁的毕业生中有60%从事管理类或专业性工作,而当他们29岁时,这个比例会上升至72%。

报告作者诺顿(AndrewNorton)称,劳动市场提供的新工作数量与毕业生的涨幅保持了一致。“学生一毕业就找到管理岗位不太容易,但他们在30岁之前的机会仍然很多。”他说,“只是需要一定时间的积累。”

若将学费和税收考虑在内,男性大学毕业生在其人生中会比较低学历的男性多赚90万,而女性大学毕业生会多赚70万。

澳洲毕业生就业部(GraduateCareersAustralia,GCA)的初步数据发现,男性毕业生平均起步薪资在2012年增长了3000元至5.5万,而女性达到5万。

GCA研究员加斯里(BruceGuthrie)表示,大学毕业生仅需要几年时间就可以从他们在教育上的花费中获益。“毕业生在头3年的工作中的薪水会增长约50%,通常底部工资较低的人会得到翻倍的增长。”

诺顿说:“每次大学生增多时,人们都会说劳动市场无法跟上脚步。但至少到目前为止,悲观的预测被证明并不正确。”

然而,Grattan学院的报告认为,高薪工作并不能转换成更高的职业满足感,而11年级以下学历的人群满足感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