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新移民政策 无证客不享受医保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在白宫会晤一批移民维权人士,就国会正在展开的移民改革行动听取众人意见时,坚持无证客一旦身份合法后暂不享受由联邦资助的医疗保险计划的决定,同时拒绝改变目前的遣返政策。奥巴马称,目前他和民主党人的主要精力都集中在推动包括为无证客提供入籍途径在内的全面移改法案的通过,他表示对待移改要懂得“策略性”,有重点有选择地进行才有可能成功。

据美国《星岛日报》综合《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报道,如果白宫的移改方案最终获得通过,目前美国国内大约1100万无证移民中的很多人都将获得合法身份,但想要最终成为美国公民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奥巴马提议,在这些人成为公民前,暂时不要使他们有资格获得由联邦政府提供的医疗福利如医疗辅助计划。

而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在移改谈判中避免一个极有可能成为另一大分歧的议点。

奥巴马指出,共和党人不支持这种做法,因为让无证客在身份合法化后过早地具备享受医疗福利的资格,会大大提升医疗辅助计划的开支,并且他称,建立一个完善的移民系统基础框架远比这些可在今后慢慢商讨的议题重要的多。

奥巴马说,要想使一部法案获得通过,必须懂得“有策略地将力气花在刀刃上。”

权益人士当天还就去年美国遣返了创纪录的近41万名无证客要求奥巴马修改遣返政策。权益人士称,对于那些遵纪守法的无证客,应该减缓执法力度。但奥巴马明确加以拒绝,表示他目前的精力都集中在推动全面移改法案的通过上。

总体而言,奥巴马对于该法案的通过表现出一定的乐观,他呼吁权益人士发挥他们的作用,获取更多的公众支持,以推动法案的最终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