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堪培拉国会大厦飞蛾泛滥成灾

(图片来源:ABC)

 

据ABC报道,数千只飞蛾飞进了堪培拉国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它们在参议院办公室内聚集,甚至还触动了火警铃。

它们是亚澳白裙夜蛾(bogong moth),每年都会潜伏在堪培拉灯火通明的国会大厦内。然而,今年这些飞蛾的数量几乎要突破记录。

布鲁姆(Linda Broome)供职于新州环境及文化遗产办公室(New South Wales Office of Environment and Heritage),从事监测飞蛾工作长达27年。她表示,天气暖和及大风令更多飞蛾飞进了堪培拉。

 

据悉,这种飞蛾在昆州南部、新州西部及维州的平原上繁殖,并往南迁徙至更凉快的平原地区。而堪培拉位于飞蛾迁徙的途中。

 

然而,堪培拉国会大厦内的状况令人困扰。飞蛾会停留在茶杯上、头发上、手袋上,并在天花板、墙壁及窗户上产子。

 

国会服务部(Department of Parliamentary Services)就此特别开展了一个吸尘机清理项目,以应付这些不速之客。该部门亦敦促国会大厦员工关好门窗和关灯。

 

“飞蛾无处不在,这对多数员工而言是一件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国会服务部部长米尔斯(Carol Mills)表示。“许多飞蛾触动了火警铃,它们还在横梁间飞来飞去,这为多数人带来了极大不便。”

 

上周,由于第二波飞蛾袭击国会大厦,米尔斯选择把灯光调暗。“我们把户外2/3的灯光灭掉,这样做明显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