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供应量倍增租金下跌 多伦多共管柏文租市势危

  根据Veritas Investment Research最新发表的报告,多伦多的共管柏文出租市场已出现供应量倍增和租金下跌等多个舻象,显示共管柏文出租市场已到了下滑的边缘。

  上述报告警告说,一旦出现购买共管柏文单位的投资者因亏本而抛售单位离场的情况,可能导致共管柏文单位的售价大幅下跌,给整个共管柏文市场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Veritas Investment Research的分析员莱德勒(Ohad Lederer)在上述报告中说:「我们相信(多伦多的共管柏文)出租市场,也许已到了拐点(inflection point),我们对每周刊登在大型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的共管柏文出租广告,进行重审的结果发现,在2013年末的共管柏文出租广告的数量,约为2012年末的2倍。」

  报告又指出,应对近期有关共管柏文出租市场强劲增长的说法,持保留态度,因报告以47栋同类的共管柏文为对象,将这些大厦的单位出租广告,与在去年10月收集的统计数据进行比较后发现,每平方尺的租金下跌了1.6%。对于那些在多伦多购买共管柏文单位的投资者而言,每月负担超过200元的负现金流量的机率高达50%。

  报告预测一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当多伦多的共管柏文出租市场无法继续消化已投产的共管柏文单位,将导致租金下跌,和购买共管柏文单位的投资者现金外流的情况加剧,最终迫使后者决定抛售单位离场。

  报告说:「一旦上述情况出现,共管柏文单位的售价将大幅下跌,而面积较小的单位又无法吸引相当多的潜在买家。」报告还预言,上述情况一旦出现,还将导致加国的银行蒙受贷款损失的严重负面影响。

  然而,多名经济师和业界人士认为,上述报告的预测是不太可能发生的极端情况。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副总经济师泰尔(Benjamin Tal)指出,对于多伦多的共管柏文出租市场将在2014年和2015年走下坡路的说法,他表示赞同,原因在于在未来数年内有大量共管柏文单位落成。

  但他不相信共管柏文出租市场将出现崩溃,在他看来,愈来愈多的年轻人不得不租房子住。他说:「年轻人无法负担购买房子的开支,即使是年轻的夫妇,他们将不得不租房住,而不是买房。我认为,加拿大人拥有住房的比例达到70%,已到了顶峰状态。」

  多伦多的共管柏文发展商芬顿(Barry Fenton)指出,业界仍对共管柏文出租市场保持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