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联邦政府新车废气排放限制将更严 可助减汽油开

  在必然会仔细检视加拿大控制废气排放政策的全球气候变化会议即将举行之前,加拿大政府27日宣布,他们按既定进度、针对轿车和轻型卡车废气排放标准推出下一阶段规定。

  根据联邦政府建议的这项新规定,2017年至2025年出厂的新款轿车,排放的废气量必须平均每年降低5%;联邦环境部长肯特表示,新规定实施后,相较于今年的花费,每辆汽车的年度汽油开销可节省约900元,废气排放量相较于2008年可降低达50%。这项新规定是为配合美国在一年多前、针对2011年至2016年出厂汽车设下的类似规定标准。

  环境部同时在一份背景说明资料中指出,轻型卡车未必得比照针对轿车订定的废气排放标准,因为汽车制造厂还要时间设计符合驾驶该型卡车的农民和建筑工人需求车款。

  即将出席全球气候变化会议的环境部长肯特(右),27日参加在渥太华一家汽车经销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加通社)

  外界估计联邦政府提出该项新规定、应该不致于出现像上一回合一样的产业对抗环保团体状况,预计仅会面对有限反对声浪,虽然联邦新民主党批评该新规定标准如同是美国方面的「资源回收」。不过汽车制造业表示,他们支持将北美地区视为一个市场的政府立场,并且该标准在未来10年皆可适用;环保团体亦指称,这项更严格规定除了能降低空气污染,并可帮助消费者减少开销。

  Pembina中心气候政策分析专家帕汀顿表示,加拿大愿意延续美国政府节省燃料政策的决定令人欣慰,这对驾驶人相当有利,因为他们在加油开销方面可省下一大笔钱。

  虽然加拿大是在等了一年多之后才推出新规定标准,但其公布的时机却绝对不是冒然做出的选择,因为环境部长肯特将在这个周末,前往卡达首都杜哈参加联合国全球气候变化会议,在其他与会国家之前捍卫加拿大的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