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电子油门突加速 丰田公司同意庭外和解集体诉讼

  多宗集体诉讼的律师周五说,就丰田公司(Toyota)汽车疑因安装电子油门控制系统导致突然加速问题,该公司提议庭外和解。程序现在进入通知车主阶段,反对意见书提交最后期限为下月24日。

  和解提议需经法庭批准,事涉特定丰田车主的经济损失,这些人的丰田与凌志(Lexus)汽车配备电子油门控制系统(electronic throttle control system, ETCS),可能导致车辆会出人意料地突然加速。

  参与集体诉讼的其中一间律师行Rochon Genova LLP发布新闻稿说,和解协议不涉个人受伤或财物损失的索赔个案。

  这些集体诉讼,包括任何居住在加人,只要他们现在、或法庭批准和解方案之日或之前,拥有或租赁一部配备电子油门控制系统的丰田或凌志汽车,车辆须是在加拿大出售或租出。

  2010年11月一辆丰田佳美汽车在犹他州公路失事

  除了加拿大个案最新发展,丰田车厂周四揭露,它在美国与将近400宗州级与联邦诉讼进入和解谈判,事涉它的汽车加速爆冲,导致人员伤亡。

  自2009年,爆冲问题导致该公司召回数以百万计汽车,公司发言人沙夫纳(Carly Schaffner)周五说,丰田车厂同意和解谈判,更有效地解决争议。

  加拿大的和解方案,包括为特定车款免费安装煞车优先系统(brake override system)﹔未能按和解方案获安装系统的汽车,每辆发放现金补偿62.5元﹔公司也设立一项客户支援计划,矫正与电子油门控制系统相关的材料和手工问题。丰田还设立一项总额60万元的奖学金。

  集体诉讼的原告若反对庭外和解方案,须向索赔管理人提交意见书,最后期限为明年1月24日。

  和解方案获批准后,车主如果选择退出,必须在法庭批准和解协议的45天内,填写选择退出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