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警方表示北约克丰田汽车被盗增加 多在南非出售

  多伦多警方表示﹐北约克32分局包括Lawrence Park等社区发生的丰田(Toyota)汽车失窃案﹐近期有增加趋势。

  多市警队发言人德拉蒙德(Wendy Drummond)说﹐其实丰田车不入加国10大最常被偷汽车的名单内。根据加拿大保险局发出的报告称﹐加国10大最常被偷汽车之首是本田(Honda)车﹐其余则包括Chevrolet﹑Ford﹑Cadillac及Acura等车﹐但丰田车不入10大。

  加拿大丰田车厂发言人迪费利斯(Sandy Difelice)指出﹐可能是丰田车是加国及城市地区最好卖的汽车﹐故被偷的数量也随之增加。

  加拿大统计局曾发报告称﹐其实多市的偷车案于近年有所减少。于2003年时有19,515辆﹐但于2011年减至只有8,696辆。

  全国方面也有减少﹐2007年时总共有14.6万辆﹐但至2011年便减至8.2万辆。加国运输局于2007年规定新车要安装防止挞车器(immobilizers)﹐令到无车匙的偷车贼无法挞车。

  32分局重案调查组主管莎积( David Zajac)探长称﹐他们知道该区的汽车失窃案有增加﹐但通常当天气转暖时都有较多汽车失窃案。

  他指该组只有6名探员﹐忙于调查入屋爆窃﹑抢劫及枪击等案﹐未必有太多时间去调查失车案。

  约克区警队的汽车失窃案调查组高级探长麦巴菲(Lou Malbeuf)说﹐丰田车在南非甚受欢迎﹐尤其是RAV4﹑Corollas等车。该车也较易偷﹐新技科也让偷车贼复制车匙时较容易﹐现时可通过互联网以295元购买中国制造的复制车匙。

  他指出﹐偷车贼会将偷获的丰田汽车运往美国水牛城﹐再转至新泽西﹐然后以船运往南非出售。

  他续称﹐偷车贼也可将之斩件出售。去年﹐约克区警方曾拘捕Schomberg镇的Japanese Used Auto Parts汽车零件店东主﹐他被控将500至700辆主要是丰田及本田车斩件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