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部长康尼透露 加拿大职场急需5类人才

  康尼表示,本国职场面临最大挑战是技术类人才短缺,而许多人却找不到工作。(图:取自就业暨社会发展部网站)

  联邦就业暨社会发展部长康尼7日出席加拿大咨议会举办的「2013年高等教育技能峰会」(2013 Skills and Post-Secondary Education Summit),强调本国就业市场面临技术类工作人才短缺,而许多国人又找不到工作的矛盾现状,就业部将与咨议会合作,研究技术工作和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

  康尼表示,本国职场目前急需技术、科学、电子、工程、数学类人才,这些工作不仅就业率高,而且收入可观,但由于过多年轻人对以上专业并不热中,导致毕业后就失业。他指出,因为技术类人才短缺,导致全国每年经济损失243亿元、税务损失37亿元以上。

  康尼说,就业部将拨款给加拿大咨议会新增项目「高等教育技能研究中心」(The Centre for Skills and Post-Secondary Education),为期五年,主要研究本国技术工作与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

  康尼表示,政府还需要与各民间组织合作,帮助学生了解教育与就业间的重要关系,让他们知道哪类技能最吸引雇主的眼光,有助就业和未来发展。

  对于遭到各省省长和特区首长反对的联邦「劳工就业训练辅助计画」,康尼表示8日起将陆续与各省长及特区首长会面讨论,联邦政府愿意避免冲突,选择更灵活的处理。(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