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先保障加拿大人饭碗:康尼宣布收紧外劳法规

  加拿大联邦政府周二实施更严格的新规则,阻止外劳侵入本地劳动市场。政府官员有权进入工作场所检查,不必出示手令,并将违章规雇主列入黑名单。

  这些规则也授权政府人员,与外劳面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条件,要求雇主递交文件,证明他们有遵守联邦政府的临时外国劳工计划(Temporary Foreign Worker Program)规则。

  从外劳受聘的第一天开始计算,联邦政府人员可在6年内到工作场所检查。政府规例说,如果政府人员发现雇主提供虚假资料,对加拿大劳工市场有重大负面影响,政府就会取消外劳的工作证。

  渥京政府实施这些新规则,显然要安抚本地劳工,他们的饭碗不会被外劳砸碎。去年春天,加拿大皇家银行一些雇员遭解雇,却要培训接替他们的人员,包括持签证到加拿大打工的外劳。

  联邦就业和社会发展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就新规则发表声明:「我们采取行动,确保职位空缺先找加拿大人填补。」

  但加拿大独立商业联会(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主席凯利(Daniel Kelly)说,这项新措施是哈珀政府自2006年上台以来最糟糕的商业决定。

  凯利在周二接受访问时说:「这绝对政治凌驾政策,他们知道这是糟糕的政策,康尼部长知道,他的卡加利选区有严重的劳工短缺。在他的选区,几乎没有一个雇主,门外没有聘人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