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加国阻开车用手机新招 汽车发动就断手机讯号

  虽然政府三令五申加上严刑峻罚,但在路上看到开车使用手机者仍比比皆是。日前在温市中心西端一辆宝马跑汽车撞入满堡店,伤及四名警员事件,就怀疑与女司机当时打手机有关。有大型车厂就此情况开发新技术,只要上车就自动中断手机的讯号,此外也有许多智能手机APP程式提供了监控或阻止开车使用手机的功能。

  根据车厂「加拿大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mpany of Canada)所做的调查发现,有高达67%的青少年承认曾经在开车时使用手机。根据统计,每五名少年就有一人会不停的使用手机等科技产品,若开车时使用手机,尤其是在打简讯时,发生车祸的机率较专心开车多出23倍。

  虽然包括卑诗省的加国多个地区都已经或开始加重处罚开车使用手机行为,但似乎无法阻止,因此有汽车厂商想到干脆以新科技阻止此一行为,当中最直接的做法就是当车子一发动后,车内的手机就形同无用。

宝马跑车撞进温市中心西端汉堡店事件,警方怀疑与女司机开车打手机有关。

  其中福特车厂的「MyKey」技术就是提供几个方法,除了在安全带系上前无法开音响,以及设定汽车的最高限速,现在还可以中断手机来电讯号,代表只要手机进入了已经发动的汽车就无法接收电话及简讯,且会直接转往语音信箱。此外有多个车厂也推出如提醒太靠近前车等降低驾驶可能分心的科技。

  但硬体太昂贵,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为了这些科技就买一辆新车,因此相关的手机或平板电脑APP应用程式也应运而生。例如一款名为「DriveSafe Mode」的苹果ios系统软体就让父母或监护人可以监察子女的手机,当子女开车时打电话、简讯或是关掉该软体时,父母就会接到通知的电邮。

  一款名为「Textecution」的Android系统APP则会在汽车速度超过时速15公里时关闭手机简讯功能,还有一款在Android和黑莓系统发行的APP「Text Deflector」则会在启动后自动阻绝简讯,并回寄「收讯者正在开车」的讯息。其他还有许多类似的监测APP,功能和价格都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