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93岁华裔老汉分享驾车换照心得

  现年93岁的前华侨协会总会多伦多分会会长郑伟志,参加各项社区活动时仍自行驾车,他的行车哲学是不与人争、安全第一,并善于运用定速行驶装置(cruise control)驾车。

  郑伟志称自己开车有项特点就是慢。他说,有时会遇到年轻人对他按喇叭或超车,但他不与人争,严格遵守安全第一的原则,虽然经常会碰到一些驾车的人,对他有按喇叭等挑衅行为,但他说要沉得住气,才能确保自身安全。

  本地冬季较长,23日起又降下白雪、覆盖大地,郑伟志说,自己的眼睛还不错,下雪天无惧反光,也不太担心车灯会刺眼,都能平安行车,要外出参加活动便事先计画、提早出发,??才能准时且安全抵达。

  由于本地规定,80岁以上的耆老必须每两年接受测试才能更换驾照。93岁的郑伟志已经换照六次,且每次均顺利通过测试考试。

  现年93岁的郑伟志,分享80岁以上耆老每两年行车换照的诀窍。

  郑伟志说,82岁是他第一次换照,而换照共有三阶段。第一阶段先接受车行闪灯测试,受测者必须正视测试仪器的正前方,如见到来自前方上下左右等各方向有闪灯时,便要按动手中按键,表示不但看到前方不同方向出现的闪灯,目光还能注意并跟随不同方向的闪灯而移动。

  其次必须回答60个和交通安全规则有关的选择题,郑伟志笑道,应试前应熟读交通安全题库即可顺利过关。根据规定,受测者必须在60题中至少答对40题以上,才能通过换照考试。

  第三阶段则是参加为时一小时的讲习活动,由一位资深的交通专家,为想换照的耆老受测者重新解说、提醒和接受有关交通规则的问答。郑伟志举例说明,专 家会提醒受测人员,行车自交流道进入高速公路时,应加快车速进入高速公路车道、夜间行车要点等交通常识,目的在为耆老受测者重新复习交通常识与规则,以确 保耆老的驾车行车安全。

  郑伟志说,讲习结束后,资深交通专家便会在耆老的换照申请表注记意见并签名,随后将申请表放入一信封内弥封,申请换照的耆老应持弥封的信封前往当地的安省服务站(Ontario Service),交由站内服务人员办理后续的换照手序。

  郑伟志指出,至今他已先后六度换照,每次均顺利通过考试。如今即使行驶在当谷大道或401高速公路上时,更善用定速控制装置,维持时速80公里的速度,他强调,开车慢是他的特点,因为他首重行车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