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图文)圣诞节将至 卑诗严打酒驾

 圣诞佳节即将来临,12月份通常是各公司行号举行年终圣诞聚会的繁忙月份,卑诗警方呼吁大众如小酌几杯后,千万不要酒后驾车,以免酿生车祸,全省警方将从目前开始,全力打击酒驾等违规驾驶行为。

  卑诗司法厅长苏安彤(Suzanne Anton)、运输厅长斯顿(Todd Stone)27日皆同卑诗警长协会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葛理翰(Jamie Graham)与卑诗汽车保险局代表,以记者会向大众宣布,将在圣诞佳节期间,严厉打击酒后驾车,让大众能度过一个阖家欢乐的圣诞佳节。

  苏安彤表示,酒测值介于0.05至0.08,发生车祸的机率上升7倍;她呼吁民众,想想酒驾的后果,意味就是面对上千元的罚锾,甚至坐牢,还会留下犯罪纪录,后果严重。

  斯顿说,酒驾有六成是在周末发生,其中45%是介于晚间9时至凌晨3时,酒驾司机更有75%都是男性;他呼吁开派对或小酌前,要先规划好回家方式,大家共享安全回家的责任,可以搭计程车或大众运输,或指定滴酒不沾的责任司机,酒后驾车就是万万不行。

  葛理翰也说,酒驾造成的车祸悲剧时有所闻,他同时呼吁司机驾车要专心,别边开车使用手机。据悉,2012年因酒精或药物造成的死亡车祸佔了22%,超速则是主要死亡车祸的原因,佔有32%,分心驾驶则占了死亡车祸原因的30%。卑诗全省警方将自即刻开始,在全省严厉打击酒驾。

右起苏安彤、葛理翰与斯顿,向酒后驾车行为宣战。(记者张耀仁/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