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第3季度GDP增速2.8% 经济基本面仍欠佳

【纽约11月7日讯】星期四,联邦政府发布的第三季度GDP报告显示,美国在这一段时期的经济增长速度提升至2.8%,这主要得益于企业重新充实库存和加强贸易,但消费者和企业开支的增长放缓仍表明美国经济的底蕴依然不足。总而言之,2.8%的经济增长率明显超出市场预期。

商务部指出,2.8%的经济增长率创下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新高,环比高于今年第二季的2.5%。彭博社调查称,经济学家对第三季度GDP增长率的平均预期为2.0%。

周四发布的是第三季度GDP初版报告,数据细节表明,经济整体依然疲软,库存的再充实推动经济增长率提升0.83个百分点。若不计库存,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只有2.0%,而第二季度的这一数字为2.1%。

消费者和企业开支的增长明显放缓,给GDP报告奠定了疲软基调,同时也表明美联储坚持不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采购项目(QE)是正确的。

鉴于近期内经济的增长前景不明朗,预计美联储缩减QE不太可能在今年内发生。联储当初推出QE旨在使利率维持低位,刺激经济更快速增长。

第三季度的消费者开支增长1.5%,是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最慢的。消费者开支对美国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在经济总量中占有超过2/3的比重。今年第二季度消费者开支的增长率为1.8%。

消费者开支的增长放缓部分可归咎于今夏反常的凉爽天气导致公用事业(1634.197, -6.44, -0.39%)的需求疲软。但与此同时,由于第三季度进程中就业的增长大幅下滑,多数美国家庭也捂紧了钱包。

劳工部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近来就业市场维持缓步改善势头。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环比下降9千,经季调的总数降至33.6万。据路透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3.5万。

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导致企业不愿增加雇佣量,它们还缩减了针对资本设备的开支。第三季度的企业投资增长放缓,这主要与设备开支下降有关,后者出现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第一次环比下滑。包括矿业和钻探开支在内的非住宅项目开支连续第2个季度增长。

2013年上半年美国经济的增长率为1.8%,今年初实施的财政紧缩难辞其咎。由于今年第四季度财政政策的拖累作用缓解,预计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将提升。但是,10月开始的前16天,联邦政府部分关闭还是可能影响到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

除了库存之外,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还得到了出口增长放慢的支撑,因为这限制了贸易赤字更大幅增长。国际贸易促使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提升0.31个百分点。

第三季度里,政府开支下降似乎已接近下滑周期终点,州和地方政府开支均出现反弹。政府开支近一年来首次增长,不过财政开支仍维持下降势头。经济学家预计,财政紧缩的拖累下降将促使第四季度经济更快速增长,虽然政府关门存在一定消极作用。

房地产市场似乎承受住了抵押贷款利率上涨的冲击,针对住宅的开支强势增长。GDP报告一些细节还显示,美国通胀的增长率略有抬升,但依然没有改变价格压力较为温和的大背景。

(编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