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联储褐皮书: 美国经济温和增长

【纽约12月4日讯】美联储于4日发布了最新的褐皮书报告,称10月初至11月中旬间,美国经济在制造业、科技业和房地产市场的帮助下有小幅增长。

据新浪财经网报道,美联储在这份褐皮书报告中指出:企业的聘用活动显示出温和增长或维持不变。美国大多数地区的消费者支出均有所增长,零售商对假期销售业绩表示乐观。

褐皮书报告称,大多数地区的制造业活动均继续扩张,汽车和高科技行业中的增长尤其值得注意。专业商业服务的需求经历了稳定到适度的增长,尤其在计算机技术领域中更是如此。而房地产方面, 住房不动产活动在许多地区均有所改善,多户型新屋的营建活动实现了从适度到强劲的增长。非住房不动产活动在许多地区都保持稳定或略有改善。与此同时,银行业状况在很大程度上保持稳定,贷款需求有所改善;部分地区的贷款标准均有所放宽。

据了解,褐皮书报告可为美联储理事提供有关美国就业市场及经济状况的线索,以便帮助其判断是否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据4日公布的ADPB报告显示,上个月 私人部门就业人数的增幅创下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经济学家预计,定于两天后公布的美国劳工部非农就业报告将显示失 业率有所下降。

被奥巴马总统提名接任美联储主席的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11月14日表示,除非美国经济状况改善,否则她将继续推行经济刺激性措施。由于采取了多轮量化宽松计划,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大幅膨胀,创下3.93万亿美元的历史纪录。耶伦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提名确认听证会上指出,失业率“仍处于过高水平,表明就业市场和经济表现仍远低于其潜力”。

明尼阿波利斯资产管理公司Nuveen Asset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凯斯-亨布利(Keith Hembre)指出,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与美国经济缓慢增长的趋势相符合。他指出,尽管情况可能略有好转,但从整体上来看,经济仍处于缓慢增长中。据美国商务部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美国GDP增长速度为2.8%。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9月份预测,今年美国GDP增长速度将达2%到2.3%, 明年将达2.9%到3.1%。

(编辑: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