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维州两家新林火避难所今夏开业

在维州造成巨大伤亡的“黑色星期六”特大林火发生4年多后,维州两家新的林火避难所将在今年夏季开放。

维州紧急服务厅长威尔斯(Kim Wells)本周六表示这两家林火避难所分别位于墨尔本西南区的费尔尼湾(Ferny Creek)各小学内,以及墨尔本东区外围的米尔瓦拉(Millwarra)地区。在林火频发季节这两个避难所将发挥作用。 在2009年的“黑色星期六”林火中维州共有173人葬身火海。

皇家林火防治委员会(Bushfires Royal Commission,BRC)针对这次大火提出了67点建议,其中就包括这两家避难所。今年7月关于BRC建议的实施情况报告出台,显示从2009年至今没有新的林火避难所落成,情况令人担忧。

威尔斯本周六表示,由于建立避难所没有先例可循,所有建设工作都必须进行全局和细致的考虑。 每个避难所都有远程开门系统并和设立在墨尔本的维州控制中心有直接的联系。避难所内配有防火盾、备用电源和防火系统。

防火专员克莱格(Craig Lapsley)称避难所只会在林火威胁到社区安全时启用。在威尔斯看来当林火逼近时最好的做法就是及早疏散,避难所不能代替更加实用的个人逃生计划。

维州已经落成3个在册社区避难所,其中一个位于墨尔本东北区的伍德斯角(Woods Point)旧金矿隧道,在1939年的“黑色星期五”特大林火中它曾经拯救过无数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