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悉尼“暴力黑点”遭到多国政府批评

多国政府点名批评悉尼市内一些主要的游客聚集地,称它们是对本国游客来说最危险的地区。

英国、美国和加拿大都对游客发出了警告,称悉尼暴力威胁日益严重,其中包括枪击、黑帮和酒后闹事威胁在内。在这些臭名昭著的地方里除了悉尼的达令港(Darling Harbour)、邦迪海滩(Bondi Beach)和岩石区(The Rocks)外,黄金海岸市的黑帮也是“赫赫有名”。

新州政府表示对各国政府发出的旅游警告表示失望,认为是近期媒体对枪击和酒后暴力案件的大肆报道才导致各国政府对悉尼旅游业产生了这样的看法。但州政府坚称全球所有国际化大都市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犯罪问题,据统计悉尼和这些城市相比尚属安全之列。

旅游厅厅长苏里斯(George Souris)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悉尼享有非常高的声誉。“虽然我们对这些国家发出的警告表示失望,但我认为这完全是由于对近期的暴力事件进行报道引起的后果。除去这些负面新闻,悉尼仍然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来这里旅游的国际游客人数不断刷新纪录。”厅长说。

英国警告国民,澳洲的努沙(Noosa)和爱丽丝泉(Alice Springs)地区的抢劫问题非常严重,悉尼一些地区也属于特别危险之列。下周英格兰和澳洲之间将展开“骨灰杯”板球系列对抗赛(The Ashes Test),预计会有成千上万的英国游客专门为此前来。

美国没有点悉尼的名,但还是警告澳洲几个最大城市的枪击案一直呈现上升趋势,且酒后暴力和黑帮活动均十分严重。加拿大政府则表示澳洲大城市的偷窃问题严重,还警告国民不要随便搭顺风车,去旅游热点时也要格外小心。

“墨尔本的圣基尔达(St Kilda)、悉尼的国王十字区(Kings Cross)、乔治街(George St)、达令港、邦迪海滩和岩石区;还有昆州的凯恩斯和黄金海岸,这些地区都很危险。”加拿大政府表示。上周六23岁的男搬运工艾尼斯(Jamie Ennis)遭到警方逮捕,他被控于12月14日的邦迪海滩斗殴事件中将受害人麦克尤恩(Michael McEwen)打成重伤,入院整整一周才苏醒过来。法院称艾尼斯犯案时正处于保释期内,曾犯下另外一起严重伤人案。不过中央监控镜头没有拍到殴打麦克尤恩的人究竟是谁。该案已经于1月6日发回中央地方法院(Central Local Court)重审。

在警方上周末展开的“拉什莫尔行动”(Operation Rushmore)中,警方共搜查了350家持牌娱乐场所,逮捕了40人,对25人提出指控。该行动总指挥克兰德尔(Tony Crandell)警司表示,虽然今年案件总数和去年同期比减少了一半,但暴力行为的严重程度却大大提升。“我和整个新州警局都对案件的暴力程度上升感到担忧。”警司说。警方将持续地在周末展开上述行动,打击酒精相关暴力行为和反社会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