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BBC:美国的乳头纹身师傅 在军中学会手艺

  文尼自称年轻时是个“坏小子”.

  许多乳腺癌患者在乳房切除手术后选择接受重建手术,但患者经常仍有遗憾,不能拥有乳头。

  这个时候,乳头纹身就成了许多人的选择,美国一位纹身大师手艺高超,纹上去的乳头栩栩如生,来自世界各地的乳腺癌幸存者都指名找他。

  美国各地小镇的郊区都非常相似,马路又大又长,某一段路边一定能找得到商店,通常会有24小时营业的药房,小型超市和餐厅。

  从美国东边的巴尔的摩往郊区开车20分钟,我来到这样的一个地方。这一个路边商业区有一个药房,一家兽医诊所,一家美发工作室,还有一家纹身工作室。

  纹身工作室

  我来这里要和纹身工作室的师傅文尼见面。

  文尼看起来非常热情友善,他握着我们的手欢迎我们,并向我们介绍他的纹身工作室。

  整面墙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纹身图案,工作室后面还有更多的纹身图案目录,成千上万种设计供顾客选择。

  工作室的前面有几位客人坐在板凳上,走到一边排列6个隔间,每个隔间的门口只有黑布帘挂着。

  乳腺癌幸存者

  但吸引我注意的是走道的另外一边,那里有一个看上去比较像是包厢的房间,门是木头门板而不是布帘。

  设置这样的包厢其实是有道理的,虽然文尼没有接受任何医学教育,但是他在医学界却小有名气。

  文尼不是一般的纹身师傅,他的工作不是在男人的二头肌刺上船锚图案。

  他的客人大部分是女性,而且都有一个共同点,这些女性都是乳腺癌幸存者。

  乳头纹身

  几年前,巴尔的摩的一位医生请文尼帮忙,协助一位乳房重建的病人。

  这位病人没有乳头,而文尼帮她刺上栩栩如生的3D立体纹身乳头。

  从此以后,找他求助的人越来越多,乳头纹身成为他的主要工作。

  文尼表示,他平均一年帮1,200至1,400名患者做乳头纹身,他的客人遍及全美和世界许多其它地方。

  他的工作室甚至有一张插满许多图钉的世界地区,标示出哪些地方的人找过他帮忙。

  天意如此

  自称年轻时是个“坏小子”的文尼,在军中学会纹身这门手艺,如今他被誉为乳头纹身的米开朗基罗。

  最近,他甚至被邀请飞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帮助20位妇女,遗憾的是那里禁止纹身,最后只有3位女性的丈夫同意纹身,最终无法成行。

  文尼对他的工作很谦虚,他说他的工作称不上艺术,有一阵子他甚至不想干了。

  但不知是天意如此或是什么,在他中断乳头纹身的那段时间里,文尼的姐姐竟然罹患了乳腺癌,他说这是一个征兆,他注定要继续下去。(BBC记者 沃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