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研究:维他命无助慢性病,别浪费钱

  不少注重健康人士选购市面维他命补充丸,以补充平日各类维他命摄取的不足。不过美国一份研究报告却指出,不论服下几多维他命丸,对预防慢性疾病基本上没有帮助,且劝喻消费者勿浪费金钱购买维他命。

  该份由美国医生学会所做的研究报告分别由3组医生团队所进行的科研报告结合而成,不同队伍均研究维他命等补充营养品,对防治慢性病的效用。

  首组由霍文医生(Dr. Fortmann)率领的团队,针对没有明显营养不良的基层成年人,研究他们在摄取过不同配方的维他命补充物品后能否有效预防疾病;研究人员向超过40万名参与者,随意地派发多种维他命配方、单一维他命丸或混合维他命丸,追查研究结果发现,没有明确证据证明摄取任何一项配方的参与者,更有效地预防心血管病、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

  未能改善认知能力衰退

  第二项研究由郭特斯坦医生(Dr. Grodstein)及其同事,评估每日摄取多种维他命是否可抵御认知能力下降问题;研究人员以5,947名年龄超过65岁男性,跟踪调查他们长达12年,结果发现每日摄取多种维他命与每日只服用普通维他命的男性,因年纪老迈的整体认知能力衰退状况没有太大分别。

  参与的男长者获安排透过多种维他命剂,摄取维他命B、E、C及奥米加3等,均没有显示服用过上述维他命的男长者,他们的认知能力衰退状况得以延缓。

  第三项研究则由南玛丝医生(Dr. Lamas)团队进行,研究1,708名曾患有心肌梗塞男女病者,他们每天会服用28种维他命丸,在服食过高剂量维他命之后对其心脏病问题是否有改善。

  经过近5年的追纵研究显示,服用高剂量多种维他命的参与者,与服用替代剂的参与者,在预防心血管病复发上没有显着分别。

  美国医生学会分析各项研究报告后,认为愈来愈多美国人花费金钱购买各式各样维他命等营养补充物品,其实是徒劳无功,因为3项研究均清楚显示,不论服用多少维他命丸及营养补充物品,对预防慢性疾病是无补于事的。

  研究结果以偏概全

  尽管美国医生学会引用了3份研究经年的报告,指出市民斥巨额购买市面维他命丸,并不见得对强壮身体及免受慢性病侵蚀有任何作用;本国健康食品协会及维他命丸生产商均不认同研究结果,发言人指维他命补充物品能对未有从日常饮食摄取足够营养的人士具有不可否定的辅助作用。

  加国健康食品协会主席舒慧德(Helen Sherrard)表示,报告只注重多种维他命对预防慢性病如癌症及心血管疾病的效能,似乎忽略了其他身体问题,如营养不均衡导致身体出现其他状况的问题等。

  她直指该份刊登于美国医学会《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报告有偏差,漠视了每10名加国人中就有7人得益于每天服用维他命补充剂,令身体抵抗力增加﹔舒慧德形容不少医学报告都证实,单靠人类每天从食物中摄取的维他命等营养,其实不足以满足身体所需,故按每人不同需要进服维他命等营养物,是有其必要的。

  维他命丸具辅助效用

  作为维他命等营养补充物主要生产商Jamieson Vitamins的首席科学主任梁加里(Gary Leong)亦认为,该份研究的结果以偏概全。

  梁称,不少患病人士的主诊医生都会建议他们按实际需要服用维他命丸等营养补充物,以协助身体固本培元;对一些体魄健壮人士而言,维他命丸是具辅助效用。他建议消费者应该按照自己身体所需,去决定是否服用维他命营养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