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ACT考试助你短期突破美国本科申请

  那到底ACT与SAT有哪些区别,又有哪些优势呢?

  一般来说,留学备考需要1年半至2年时间做规划和准备。而在留学备考过程中,小马过河老师发现,许多考生和家长会由于对考试不够了解,考前缺乏学习计划等原因出现备考时间不足的情况。因此对于备考时间不足却又希望通过短时间准备突击美本名校的中国考生来说,ACT考试为广大的中国考生开启了通向美国名校的另一扇门。

  ACT考试(American College Testing),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CT考试分为四个部分:文章改错、数学、阅读和科学推理,另外,作文为选考。2012年参加ACT考试的同学为1,666,017人,而参加SAT考试的同学为1,664,479人,ACT考试人数首次超过SAT考试人数,成为美国最为流行的大学申请考试。据ACT考试主办方负责人透露,为了在中国进行ACT考试的推广,ACT方面已经在中国的一些大城市设置了教学考试中心。ACT考生不必再像以往那样必须到香港报名,为考生参加ACT考试提供更大的便利。

  那与SAT考试相比,ACT考试的区别和优势在哪里呢?ACT考试与SAT考试均被称为“美国高考”, 与SAT 考试一样,ACT考试也被所有四年制美国大学承认,具有等同效力。SAT起源于西方几所大学面向高中生的竞赛,作为一种拔尖比赛,SAT没有划定考试范围,考试科目包括英文阅读、写作和数学。所以,中国学生参加这样的考试并不占优势。而ACT是美国高中生的毕业考试,考查的是学生对于初高中阶段知识的掌握程度。考试科目包括数年、科学、英文和阅读。科学实际上就是理化生的综合。由于中国中学教育重基础,中国学生数理化水平相对较高,数学和科学是中国考生的优势科目。从难度上看,ACT考试比SAT更容易一些。另外, 每年ACT考委会会在中国推出考试范围。由此可见,选择ACT考试更有利于学生短期内“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