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麦考瑞双硕士毕业求职路多阻碍 澳女欲回中国教

 
  来自Quakers Hill的23岁的Frances O'Brien在2013年年初就开始找工作。她是个能言善辩和自信的年轻女孩,去年12月她在麦考瑞大学修完环境研究及法律的双学位毕业。

  在她的大学生涯中做了许多实习,有偿或是无偿。她的实习时间最长的一个是长达两年的兼职。她所做的兼职,有些有酬劳但是大多数没有。

  她曾在国际节能环保协会(IEEPA)实习。O'Brien在该机构的北京办事处工作过1个月。尽管她勤勤恳恳,但是仍旧无法留在该机构,因为非政府组织的预算有限。

  她表示,“很多时候这些组织都没有太多的资金,是有很多工作可以做,但是必须是由志愿者来完成。”

  她没能得到合适的工作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她缺乏经验。她表示,“他们通常会告诉我,我没有足够的带薪的实习经验,但是如果没人给我工作的话,我还是无法得到经验。其实很多时候他们所说的话没有意义,只是借口而已。”

  她还曾听到过说,她“对环境法太过专业”所以无法胜任其他的法律岗位。

  很多时候,如果她收到求职回复的话,也只是自动回复,感谢她申请该岗位以及她无法胜任的原因。

  她的一个做人力资源的朋友告诉她,很多求职的电邮没被读取就被删除了。“如果你通过邮件发送求职信,他们就筛选关键字,如果你没有用他们想要的关键字,系统就会自动将你的邮件删除。”

  另一个因素是,一些热门的求职网站不受雇主的欢迎。“Centrelink求职网站告诉我们,去那些流量较少的网站找找工作。”

  O'Brien女士将会继续申请2015年的毕业生求职。

  她还做了进一步研究,打算回中国教英语,同时巩固自己的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