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留学金融专业博士就业前景分析

    美国留学金融专业博士就业前景分析。美国博士毕业就业前景如何?美国是世界上培养博士人才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博士学位获得者成为高等教育教育、尖端研究、高新科技发展重要的骨干力量。同时职业性博士学位又成为进入医学和法律界精英阶层的阶梯。相比之下,美国接受博士程度教育的人群,有一部分进入政界,但总体而言博士生当官的人数比例不大。

    2008年在美国3亿多人口中,获得大学学士学位的人数是3755万人,获得硕士学位的人数是 1473万,获得职业性博士学位的人数是299万,获得博士学位的人数是247万。两种博士学位获得者的人数为546万,占人口总数1.8%,也就是100个人中有近2个人拥有博士学位。

    美国拥有职业性博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人群所从事的工作分布在社会的各个领域,但最集中的是教育和医疗行业,共有226万,这些人主要是担任大学教授和各种类型的医生。在专业性服务领域,博士学位拥有者就业人数也很高,为108万人。工业领域就业的博士生有22万多人,金融领域博士生人数近15万人。公共管理领域博士生的就业人数为30万人,如果说这部分人全都是在政府部门就业,其比例在全美拥有博士学位的人群中所占的比例也仅为5.5%。

    美国的官员产生主要是两种方式,一是选举式,二是委任式。总统、国会议员、州长等都是民众选出来的,所以候选人获得什么学位对民众并不重要,民众要看其能为老百姓做些什么。在民选官员中,获得法学博士的人特别多,从议员到州长比比皆是。联邦政府的内阁成员及其下属、联邦法院的法官等属于委任职,一朝天子一朝臣,总统让谁当官谁就会坐上官位。一般而言,政府的高官会选些专家出任,如能源部长朱棣文即是大学教授,也是着名的物理学家。白宫的经济顾问也大多是经济学家。所以政府内拥有博士学位的高官,博士已算不得什么了,因为人家已经成“家”了,那就是大师极人物。

    美国的博士一般不愿从政,主要的原因有三点,一是政治人物的职业生涯寿命比较短,即使当上总统最多干8年,少的是4年,况且也没几个人能当上总统。二是从事教育、研究和科技等行业,有一种科学家和学者的风貌及精神,在社会上受人尊敬、在自己的生涯中易有成就感,同时在收入上也不菲。第三,为官收入并不高,而且天天要接受媒体的监督,缺少个人隐私权。

    获得博士学位的人群应当说是美国的高收入人群,特别是从一个行业或是一种职业来看,博士学位拥有者在其所从事的领域,收入往往都会在收入最高的前10%之列。美国州长的平均年薪是12万4398美元,国会议员的年薪是17万4000美元。在美国须拥有博士学位的三大职业是医生、律师和大学终身教授,他们的平均收入又是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