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本科生起薪最高的三大专业出炉 电气工程最高


  来源:留学说

  近日,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雇佣研究组织调研,发现可以把本科专业和薪金待遇基本挂个钩。这项调研,总结了200所职业服务中心和4350名雇员(实习、全职和合同工)的信息,总结出以下结论:

  本科生薪金待遇最高的专业是电气工程,平均起薪为62428(单位美元,以下同是),薪金浮动在25000到130000之间。

  其次是软件设计,平均起薪为61466,薪金浮动在25000到134000之间。

  再次是化学工程,平均起薪为61125,薪金浮动在31000到125000之间。

  前三甲,平均起薪均过6万,确实是非常高了。要知道,美国大多数中产家庭的年薪只在10万左右。对于华人而言,还有一个所谓的“十万美元陷阱”,即华人无论在美国如何打拼,大多数人的年薪都突破不了10万这个瓶颈。

  为什么?是因为华人,很难进入公司的决策层,美国的上层社会主要都是白人,华人工作再努力,智商再高也很难进入这个“圈子”。你说这是歧视,也可以,但它合法,这是社会的潜规则!而且要知道,10万年薪是打拼多年的结果,并非一出校门,就可以拿到的!

  据2015年北亚地区“中产阶级”的调查报告数据,中国自认为是“中产”的平均家庭月收入达到了6858美元,仅次于香港8437美元,而韩国和台湾自认为是“中产”的家庭月收入仅为6427美元和4583美元。

  而实际情况是,2016年中国近六成家庭的月收入低于1400美元,年收入在5000~18000美元。经济学专家建议将我国中等收入标准界定在年收入10000-18000美元。也就是说,以上三个专业的美国大学生的起薪是我国中产家庭的3~6倍。

  相比之下,中国大学生的起薪已经连续2年呈下滑趋势,今年平均月薪起步只有590美元。没有比较,就没有差距。同样,美国一些学科的本科毕业生薪金待遇虽然低,但是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的待遇高。调研显示,硕士学位的毕业后起薪高于本科毕业的起薪:

  计算机科学,平均起薪72071美元;

  工程学,平均起薪69729美元;

  MBA,平均起薪62700美元;

  物理和生物学,平均起薪59204美元;

  会计学,平均起薪58159美元;

  人力资源,平均起薪58125美元;

  健康科学,平均起薪53283美元;

  社会科学,平均起薪48697美元。

  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正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选择赴美留学,选择留在美国。而在美国,企业公司选择留学生的主要标准,就在于你的专业能力!就算是你是经济学博士生,如果是去应聘植物护理,给花草打理的活,人家也未必肯要你!

  你应该还记得《中国合伙人》的孟晓骏,北大外文系的高材生,壮志满满,誓要在美国闯出一片天地。然而去美国后,找不到好工作,好不容易混到一个在实验室喂老鼠的活,也给辞退了。教授的理由是:你不是学生物的,专业不符。后来,只能在餐厅里洗盘子,度日糊口。

  所以同学们,现实是残酷的。在留学初,一定要慎重地选择专业。如果你是为了梦想,为了诗和远方,你当然可以将这一切通通都抛下,美金多少,说实话你并不在乎,也看不上。

  只是,如果你想留在美国,想顺利地抽中H-1B,然后在美国工作,拿到绿卡,成为美国公民,在美国奋斗终生,你就一定要认真考虑专业和就业问题,不能只凭自己的喜好。不然毕业后,你只能回国。说句不客气地话,美国看不上你!你的梦想只能在别的地方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