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留学院校类型不同有何差异

    美国留学院校类型不同有何差异?我们如果去美国留学,可以选择的院校种类是有不同的,所以就会出现对比。

    很多想要去美国留学的学生,选校时一直徘徊在美国文理大学和综合大学之间,究竟两者之间有什么差异呢?下面听听美国留学专家的看法。

    一、美国留学院校知名度

    受国内宣传的影响,文理学院在中国的知名度不高,所以就导致很多公司和企业不一定接受此类学校毕业的学生。其实,好的文理学院的其声誉绝不比哈佛耶鲁差,学生的质量也高;综合大学在国际上的知名度比较高,像哈佛,耶鲁等常青藤盟校都是闻名于世的综合性大学。有如此高的声誉自然有其道理,所以社会上的接受度和接纳度都是比较高的,这也带给学生们更多的实习经历和就业机会。

    二、美国留学院校规模

    美国文理学院的规模较小,招生人数有限,实行的是小班制教学,在大一、大二阶段,师生之间的互动性已经非常强,学院的重点在本科教育,师资力量很强,教授的主要任务是教学而不是做研究;美国综合类大学规模非常大。学生更能感受到大学的氛围和文化,大都市的气息。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众多的社团组织,各种类型的研究和实习活动,让在这里就读的学生有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三、美国留学院校课程

    文理学院主要以文理性质的课程为主,很少有商学院及工学院,因为没有学院的限制使得学生可以更加自由地交叉选课,旨在培养文理全面发展的通才教育;综合类大学则专业更加细化,综合性大学提供的学术专业涉及的范围非常广,比如:人文科学,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等。专业课,基础课和选修课等也都多种多样,选择范围很广。

    四、美国留学院校学位

    大部分文理学院都只颁发理学士和文学士学位,没有研究生院。但是如果学生打算将来进入研究生院继续深造,那文理学院无疑具有一定的优势,因为这样基础学科底子打得更牢,基础更好;综合类大学不仅可颁发学士学位,而且很多院校都有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