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163移民日记 如何克服恐惧和无助心理

 炒股票的时候, 看过一本《操盘手》,详细描述了人的两大属性:"贪婪" 和"恐惧".

 
来澳洲的新移民初来乍到之时, 人生地不熟, 转PR有压力, 语言不通, "恐惧"心理就被放大了。
 
我来澳洲一年多, 觉得"恐惧"心理对于我也是有影响的, 先讲讲它的坏处:
 
1.恐惧让我们不敢展望未来, 来澳之前就有很多朋友劝我要放平心态,不要有什么非分之想,到了澳洲就是要吃苦。 我很认同这点,初来一个地方,我们一定要有吃苦的准备, 而且可能是很长的一段时间。 但这不该影响我们设想美好未来。有对美好将来的渴望,我们才会走得有力量。
 
2.恐惧会被个别人利用。 不少人因为恐惧, 无法摆脱他人的控制, 明知对方存心不良, 也是隐忍姑息, 觉得外面的世界更可怕,反正喂饱了对方,吃点亏能拿身份就算了。 殊不知人心不足蛇吞象, 有些人是喂不饱的。 163的不少悲剧因此而发生,并不是163傻,而是因为恐惧, 觉得对方是救命稻草,离开了他会死。
 
如何克服恐惧心理, 从恐惧中走出来? 我讲讲我的心得, 欢迎大家补充啊。
 
1. 克服拿不到PR的恐惧, 我们可以先研究拿PR的要求, 这点大家都耳熟能详,但是也有很多坊间传闻,我觉得最好的方法是打电话或发邮件给移民局 http://www.immi.gov.au/skilled/business/892/ 如果英语不好,可以打131450同声传译, 移民局会给你需要的信息。中介是专业人士,我们也是需要聆听的,我不认为中介都是坏人,不能因个别人的作为就把中介一棒子打死, 也正如我们不希望因为163中个别人的作为 而把163群体妖魔化。己所不欲, 何苦施于人?
 
拿到足够信息, 我们就需要端正态度, 真实地做生意, 以做好生意为目的, 而不是去拼凑材料企图欺骗移民局,我想PR并不是那么难的。
 
2. 努力学习语言 163的大多数困难都与语言有关, 对于人到中年的163, 学习一门新语言真的很难,
 
不过这件事我们没法回避, 有时候也没那么难, 会一些单词也可以沟通, 也可以让对方发email过来。但是无论如何不要停止对英语的学习。 建议除了AMES之外, 还可以参加教堂的ESL班级, 这里很多教堂都有ESL教程,老师一般都很热情, 我们也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
 
3.走出去! 澳洲有很多团体, 很多公共资源, 如果我们不懂得利用, 每天呆在小圈子里, 那真是太不划算了! 每个社区都会有年刊月刊,上面会有很多活动, city每个月也有很多的活动, 诸如免费音乐会, 各种展览,博物馆。 如果你有什么兴趣爱好,上网就能找到各种CLUB. 如果你担心英语不好无法沟通, 你也可以找到一些华人团体, 譬如同乡会, 联谊会,华人教堂等等,也能认识很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