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英国大学哪些奖学金专为中国留学生开设

   英国大学哪些奖学金专为中国留学生开设。赴英国留学是很多学生的理想,但高昂的留学费用,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因此,奖学金自然成为了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而英国的奖学金并不是所有的都对留学生开放。

 

  1、英国政府设立的海外学生奖学金ORS
 

  ORS是英国政府设立的、为那些到英国留学攻读博士或研究型硕士而设立的奖学金,是自费留英奖学金的最大来源,面向大众公开,到任何英国国立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的中国学生都可以而且应该申请这项奖学金。
 

  获得这项奖学金的海外学生,享受英国本土学生的学费待遇。换句话说,如果获得了ORS,那么,海外学生就可以按照英国学生的标准交纳学费。
 

  通常,如果没有这项奖学金,海外学生的交费是英国本土学生的4——7倍。只要学生申请了某所英国大学的博士学位,校方会主动提供ORS申请表。如果校方没有主动提供,申请者应该向校方索取,可与该院校的注册人员或系里秘书联系。
 

  该奖学金每年四月截止申请,而且申请人必须向就读学校的系上申请,填妥ORS表格后,还要附上指导教授和系上教授写的两封推荐信。
 

  每个学校只有一两个名额,竞争非常激烈,最好提前申请,选择名单在七月公布。
 

  由于此类奖学金只从ORS所提供的表格的填写情况来考量,其它像方式、国籍、建议之领域与就学之院校等因素均不纳入考虑,所以,推荐信的好坏是获奖的一大关键。
 

  有意申请的同学,对于指导教授及系上教授所写的推荐信,必须确定他们会在信中对你的高度称赞,尤其是谈到你出类拔萃,否则在众多的申请者中你很难保证能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