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人信用卡债务达500亿 350亿为利息

  根据澳洲储备银行(RBA)的数据,澳洲人在去年12月份到今年2月份期间,共使用信用卡消费了700.1亿元,比前一年同期增加了近8%.

 
RBA的数据显示,从2012年12月份到2013年2月份,澳洲人刷卡消费了650亿,如今已经涨破700亿,延续了此前三年持续上涨的趋势。
 
截至2月底,澳洲信用卡持有人共欠下500.1亿元,这是自2012年6月以来的最高债务水平,其中350亿元是累积的利息。
 
澳洲金融顾问(Financial Counselling Australia)的执行董事Fiona Guthrie指出,现在越来越多的澳洲人前来咨询有关多张信用卡的债务问题。而相比于5年前,当时澳洲人一般手中只有一张或两张信用卡。
 
"你几乎可以肯定地推测,这些背负信用卡债务的人们正在努力支付他们的水电费账单、电讯账单,或者他们也可能未能按期支付房租或房贷。"Guthrie表示,"我们看到很多还不起信用卡债务的人,通常是因为他们的境况发生了改变,比如失业或离婚等。"
 
比对网站Creditcardfinder建立的模型发现,若信用卡债务为2247元,而且只需支付最低的还款额,累积的利率为17%,那么也要花上18年才能还清这一笔债务。
 
56岁的Edward Manuel在过去6年里一直在努力削减他的信用卡债务,他的信用卡债务处在7000到9000元之间。Manuel说:"我好像在逆风里行走。"他目前住在Thornbury的公屋里,并利用信用卡缴纳账单。他从政府那里领取的残疾抚恤金不够日常开销。
 
"我每个月都坚持还钱,但还是未能还清信用卡债务。我想转换到低利息的信用卡,但是现在他们不愿意让我转,因为我的收入低,而且身体有病。"
 
金融研究公司Canstar的Mitchell Watson指出,信用卡持有者经常养成不良习惯,他们可能并不知道有其他的财务公司、银行提供更好的信用卡利率。"目前在澳洲,信用卡的利率在8.99%-21%之间波动,所以它们之间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对每个月的信用卡利息会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避免信用卡恶性循环周期小贴士:
 
1.选择拥有较长免息期限的信用卡;
 
2.不要错过每个月的还款日期;
 
3.切勿透支;
 
4.当信用卡债务都清零后,最好使用借记卡以避免再度落入圈套;
 
5.若你在巩固债务的过程中遭遇麻烦,可使用存款账户、房贷或其他低息融资来偿还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