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日防长西澳举行官方会晤

澳洲防长庄斯顿(David Johnston)与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Itsunori Onodera)周一在柏斯柏斯举行首次官方会晤,旨在探讨加强两国国防关系的合作方式。

小野寺五典还莅临西澳海军斯特灵基地(HMAS Stirling)和皮尔斯皇家空军基地(RAAF Base Pearce)参观澳方进行的马航MH370失联飞机搜救工作。

日本在此次多国参与的搜救行动中投入了两架海军自卫队P-3C“猎户座”(Orion)侦察机、一架海岸警卫队“湾流”喷射机及大批救援人员。庄斯顿表示:“我们非常感谢日方对搜救工作提供人力物力的支持,此次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亲临澳洲也让我能亲自感谢日方作出的贡献。澳日两国在搜救行动的合作充分展现了两国共有的国防能力,同时也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创造了机遇。”

庄斯顿称希望能在六月召开的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的对话能使两国探讨更多方面的合作事宜。他说:“通过今天与日本防卫大臣的会晤,我很自信我们正努力发展着两国在国防方面的务实合作。”

除了在国防科技和装备方面的框架协议谈判之外,庄斯顿还指出澳洲和日本将可能通过研究海洋水动力学来开启科技方面的初步合作。澳洲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本月早些时候出访日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届时宣布澳日两国将深化国防方面的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