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海外现金买家英国抢房 伦敦房市“风暴”继续升

【欧洲时报英国版记者侯清源、实习记者陈徐卉子报道】随着伦敦房价不断攀升、大量海外现金买家为转移资本涌入伦敦,不少本地贷款购房者陷入了“循环抢房”的噩梦中。政策宽松、现金抢房、政府帮助、房源紧张……在这些因素的作用下,伦敦的房市“风暴”会继续升级还是逐渐平息仍是一个未知数。

寻求资金避风港 海外现金买家英国抢房

根据National Wide银行数据,今年伦敦3月的房价同比增长9.5%,而上涨幅度正在出现放缓的初步迹象。近日,德意志银行已经提出预告,由于英镑的升值和英国央行明年涨息的动向,伦敦的房价很可能走低。

但此前,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对媒体表示:“控制伦敦的房价有难度,对于海外投资者影响不大。我们调整利息没有用,因为他们没有房贷;我们调整贷款标准也没有用,因为他们直接付现。”

记者采访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台湾现金买家。由于女儿在英国读书,她于两个月前在伦敦西区的帕特尼(Putney)地区用150万英镑现金购得一处四室的3层房屋。这位买家表示,购买这处房产不仅是给女儿在海外上学的投资,同时也能进行一部分资本转移,以避过台湾过高的税收,可谓一箭双雕。

在英国的购房市场上,和这位现金买家同样情况的购房者并不在少数,手头充裕的资金优势,让他们在购房过程中比英国本地的抵押贷款购房者更受卖家和中介青睐。该买家还表示,伦敦的房价从去年开始增长很快,现在购房已经算是下手较晚,“计划在5年内把该房产转手,不亏本就行”。

《每日邮报》日前报道,房产开发商越来越以虚高的价格把房子直接卖给中国买家,彻底抛弃英国本地买主。英国房产开发商Sequre的负责人迈克尔·萨克斯(Michael Sacks )也对媒体表示:“英国城市中心的新建居民楼被整块买下,再转手卖到海外,主要是卖给中国人,价格远远高于实际价值。”他还说:“这将不可避免地抬高二手房价格,但这是人为的结果,而并非由于健康的经济基础。”

业内人士称,中国出台限房令后,很多一线城市的投资者失去购房资格,而英国又恰好对海外客户投资本地房产限制颇少,也不需要解释资金来源,因此英国房产受到中国买家的欢迎。

第一太平戴维斯(房产五大行之一)的亚洲部主管刘琳认为:“英国伦敦是投资房地产的一个安全地。英国经济状况和社会环境比较稳定,良好的教育资源也吸引了很多投资者在此买房。很多家长喜欢把孩子送往英国念书,投资房产也可以顺便解决孩子的居住问题。在那之后出售或者出租都是不错的选择。” 刘琳补充到:“而且投资伦敦房产稳定性相对可以保证,伦敦的黄金地带,如梅费尔(Mayfair)和骑士桥(Knightsbridge)区年增长在4%至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