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假期将临 父母借车给子女两前提:安全驾驶与车保

  节假日临近,外宿学生纷纷回家休假,或会借用父母的汽车。保险专家建议,父母和子女应清楚讨论汽车保险和安全驾驶事宜。

  皇家银行保险(RBC Insurance)顾问迪皮伊(Natalie Dupuis)指出,父母和子女间,从安全习惯以至保单详情都可以讨论。

  迪皮伊说:「坐下来倾谈,提醒他们有关分心驾驶或冬季驾驶的问题。致电你的保险公司,告诉他们有人会驾驶你的汽车一到两星期,这不会有害。」

  在加拿大大部分省份,保险公司可合法作出性别歧视,往往向未满25岁男性司机多收数百元,因为统计显示,他们更易发生意外。

  这些因素可用作切入点,提醒年轻子女注意道路安全,以及讲解保险规例可能带来的财政风险。

  例如如果1名年青人将父母的汽车借给朋友,可能导致财政风险落在父母身上。如果那个朋友发生意外,车主会被控告,不一定是司机。如意外是借车的朋友犯错造成,车主需承担赔付垫底费,事故会记入其驾驶纪录。

  家长也应解释清楚,如果子女神志不清驾驶,出事导致的任何损坏,保险也不会赔偿。

  检讨可能的事故场景,也可有助缓解出事时的手忙脚乱。

  保险公司Aviva Canada的科恩(Steve Cohen)说:「有些人会不知所措。你需要最先做的事情,其一是致电保险公司。」

  他警告,不要聘用最先到来的拖车,因为它可能不会将车拖到最诚实的修车店。

  奈蔡奥保险集团(Neziol Insurance Group)的奈蔡奥(Tracey Neziol)说,不与父母同住的年轻人,汽车保费视乎家居与宿舍的距离。

  住在离家数小时车程范围的年轻司机,应该在父母保单具名,以防他们周末回家借车使用。

  奈蔡奥说:「如果他们远离家庭,父母可从保单将他们除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