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莫瑞信剑指托雷斯海峡走私团伙

犯罪集团现正利用高性能船只通过澳洲边防实力较弱的托雷斯海峡(Torres Strait)非法走私人口及枪支弹药。据最新情报指出,西非犯罪团伙及摩托党犯罪分子已开发出一条从巴布亚新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PNG)进入昆州远北地区的“冰毒”走私通道。

边防部长莫瑞信(Scott Morrison)接受《信使邮报》独家采访时表示,计划“截断该通道”并派遣一批新舰艇和“机动小组”在有关河体及暗礁群等地区展开快速抓捕行动。他说:“该地区是澳洲边防部署的盲点,很容易遭犯罪分子进行非法活动。我们需要出动更小型、更高速及更灵活的船只,以便有效压制这些不法分子所使用的运输工具。”

他指出打击近期扰乱边防安全的活动所花费的数百万元经费将列入预算案。有官员称此次行动与之前佛罗里达州的哥伦比亚毒品集团、香港的三合会(Chinese Triad)以及马六甲海峡海盗通过飞机、直升机及高速船艇进行非法活动的做法类似。毒品走私者使用的有些高性能船艇甚至还在船体加装了4个引擎,船速最高可达每小时100海里。莫瑞信说:“这种新走私方式对国内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这些不法分子勾结跨国犯罪集团的情况也前所未有。”

这些跨国分子通过非法走私的行径将人口和麻醉药、枪支等违禁品运入澳洲。“在预算紧张的情况下,对昆州北部边界投入一定的安保实力切实强调了非法走私问题的严重性和必要性。”他说。

去年,海关人员在距离PNG三公里处的远北地区发现八艘毒品走私船只。按照以往对45,972非法走私人员驱赶的做法,船上近500名疑似PNG的走私者当即被禁止通过这些海域进入澳洲。

据报道,目前的人口走私活动及寻求庇护者非法入境的情况“较少”,但不少人都担心这片区域或成为人口走私的通道。海关总长罗曼(Roman Quaedvlieg)表示:“这些犯罪团伙,尤其是来自西非的不法分子,犯罪能力很强,敢于冒险,对社会的危害非常严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