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国留学签证申请误区有哪些

   很多美国留学生对于留学签证的申请并不是十分了解,很容易陷入一些误区,那么美国留学签证申请误区有哪些呢?

 

  从近两年来中国大陆学生留学美国签证俄通过率日益提高来看,美国学生签证的形势仍然比较乐观,但是依然有些美国留学生进入一些误区导致拒签的发生。

 

  误区一:美国名校众多,而且许多学校都提供奖学金,因此有的学生认为名校的录取和高额奖学金是顺利获得美国签证的保障。学校的排名可能会让签证官有个直观的印象,但是绝对不是决定是否发放签证的关键因素。至于奖学金,更不是签证的必要条件。即使没有奖学金支持,只要能提供充足的留学资金和合理收入来源,获得美国签证一般是没问题的。曾有一位获得哈佛大学全奖的学生被拒签。究其原因,是学生过分迷信名校和奖学金,而在签证准备方面的工作太草率了。

 

  误区二:每年越是接近开学日期,美国使馆的签证预约就会相对困难,这给学生造成了有配额限制的错觉。甚至有学生为了保证一次通过,会跟学校商量延期,推迟半年申请签证。领事馆官员颁发签证主要基于申请人是否符合签证标准,而不设任何数量限制。后期签证比较难的主要原因是有一些一签被拒的申请者都集中在那个时候二签,或者有些为了赶上开学时间申请了加急。所以留学专家提醒学生,如果比较早地确定了学校,一定要提早准备,一来时间充裕,不扎堆,签证后有足够时间准备善后工作;二来万一被拒签,能为再次签证留有余地。

 

  误区三:据悉,有不少学生是在第一次准备不够充分,被使馆拒签后来寻求帮助的,他们大多数已经处在心灰意冷的状态。曾经有个学生被拒签7次后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在第8次顺利获签。拒签并不可怕,只要静下心来分析拒签的理由,对症下药,补充相关材料或应答内容,就能获得美国签证。美国签证的回避原则会确保第二次签证会被另外一个官员审理申请,而他更关心的是你这次申请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