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留学:2013年12万中国学生留澳

  据澳洲网报道,据澳洲国际教育中心(Australian Education International)29日公布的一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作为澳洲第一大海外学生生源地,2013年共有11.9237万名中国学生来澳学习,其中61.9%的人属于高等教育范畴,只有8.2%的学生选择的是职业教育与培训。

  澳洲第二大留学市场在印度,其对于澳洲高等教育机构的重要性越来越高,不过与中国不同,2013年印度来澳学习者中,职业教育与培训占比最高,达到3.6208万人,占到总人数的49.8%,而来澳接受高等教育人数次之,占总人数的41.8%。

  韩国和越南并列成为澳洲第三大留学市场。2013年来澳韩国学生数量2.0078万人,其中高等教育领域总人数占比达31.1%,职业教育与培训占比32.4%,英语语言课程则为26.5%。与此同时,2013年来澳越南学生同为2.0078万人,接受高等教育人数占45.5%,英语课程人数占29.1%,职业教育与培训者占15.5%。巴西属于第八大市场,其中57.1%(1.2634万)来澳参加英语语言课程培训。

  调查研究显示,澳洲高等教育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主要因为澳洲政府的一系列改革及刺激政策,如简化的审签流程以及允许毕业后留澳工作等。